姚立法家半月內兩次被抄(圖)

發表:2011-07-08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民間選舉專家姚立法

積極提倡公民參選的中國活動人士姚立法被失蹤半個月後,其所在單位人員在沒有法律文件授權的情況下,以斷水斷電方式兩次強迫其家屬開門進行抄家。姚立法的下落仍然不明。

*斷水斷電 兩次抄家*

姚立法的妻子馮玲星期五晚上通過打電話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姚立法所在單位潛江實驗小學人員和國保指派的看守等人在7月4號企圖入室搜查未能得逞之後,又在第二天繼續採取斷水斷電手段,逼迫她開門。馮玲說,由於天氣炎熱,斷電後室內溫度急劇升高,兩歲孩子難以忍受,只好讓他們進屋。

她說,這夥人7月4號晚上沒有離開她家門口。她說,「一直僵持到第二天下午,晚上的時候,實在堅持不下去了。他們老斷我們電斷我們水。天氣太熱,小孩兒受不了嘛。就打開門讓他們搜了。」

*抄家人員稱姚立法逃跑*

馮玲說,潛江實驗小學的唐榮威、李德強等人進入屋內把她家翻遍,聲稱姚立法逃走了,他們來搜姚立法。她說,搜查期間看不出他們是在搜人。馮玲說,「屋裡翻得亂七八糟,看那個樣子,聽他們的口氣,是搜電腦。然後他們在下面講的,我聽到也是要搜電腦。」

*重點搜查電腦?*

姚立法的妻子馮玲表示,她家以前也被抄過,該拿走的都拿走了,家裡並沒有電腦。她說,這夥人過了一天又來搜了一次,兩次搜查中只拿走了一份跟選舉有關的資料等物品,抄家者並沒有開清單,也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授權的文件。

馮玲表示, 她在7月4號晚上由於不堪騷擾,不得不撥打110報警電話求助,但是警方人員抵達後不但沒有制止企圖擅闖民宅的行為,反倒勸她開門,讓那夥人搜查。

美國之音記者致電潛江小學分管姚立法的校長王潛、負責監督姚立法的體育教員唐榮威以及國保僱用的保安李某,但所撥的電話不是沒人接,就是接起來馬上挂斷,或者轉入來電提醒功能。

姚立法的妻子馮玲說,姚立法半個多月前由唐榮威從家中帶去上班,至今未回。唐榮威7月4號晚上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訪問時曾表示,他放假在家,對姚立法的行蹤及現況一無所知。他還表示,他對姚立法的事情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姚立法被失蹤或與選舉有關*

馮玲說,6月10日,美國駐華使館打電話給姚立法,邀請他前往北京會晤,姚立法表示他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不可能前往北京。馮玲說,這次通話後,當局加緊了對姚立法監視。

觀察人士注意到,中國基層人大代表選舉將從這個月開始。姚立法所寫的數篇文章在他這次被失蹤前在網上發表,指導有意競選人大代表者如何作為獨立候選人參選。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