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蕩蕩的廣州南站說明瞭什麼?

作者:Mark Gongloff 發表:2011-07-09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也說不准,未來某一天,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美利堅合眾國的保護國時,我們將回首這段日子,然後會心一笑。

在大愛荷華州玉米集體農場短暫的工間休息時間,斜靠在鐵鏟上,我們會說,還記得我們曾非常擔心中國中央和地方政府在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期間堆積如山的隱性債務嗎?

我們會回想起這一時期的遺物,衛星照片以及半島電視臺拍攝的視頻,視頻會帶我們瀏覽中國的大型城市,無人居住的小區,不曾被使用的基礎設施,它們在等待著最終從農村湧入的上百萬人口,空蕩蕩的街道將擠滿來自繁榮共和國的人民。

這一時期的一份文檔將是下面這篇由斯塔莫斯(Tim Staermose)在博客Zero Hedge撰寫的一篇報導,他介紹了自己在巨大的廣州南站的經歷,按照他的描述,那種氛圍就像是在被殭屍突襲過後的紐約中央車站。

現在,你可能會想,如果中國人斥巨資建造一座規模如此宏大的車站,那麼他們可能預計全天每個時段都有幾百趟列車進出車站。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站台上只有一列火車,就是我要坐的那趟。

和殭屍題材電影中的場景類似,有好幾個足球場大的車站內幾乎沒有任何乘客在候車。整個車站的三層樓都鋪上了昂貴的高品質大理石地磚和藝術裝飾材料,所有這些都被打磨的像鏡子一樣光亮。

廣州南站真是中國人鋪張的最佳例證,證明了中國那具有毀滅性的心態──只要造好了,自然會有人來。

從長遠看,這些問題都將得到解決,就像看好中國的人所認為的那樣。但我們是否真的清楚這一路上會遇到多大的困難?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