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澳南海聯合軍演欲鉗制中國(圖)

發表:2011-07-09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不久前曾派「鐘雲號」導彈驅逐艦參加與菲律賓的聯合軍演。

日本、美國、澳大利亞三國週六(7月9日)在南海文萊海灣舉行聯合軍事訓練。

這是在中國與菲律賓、越南等國爭奪南海主權的對立加深的局勢中,日美澳鉗制中國的舉措,也是日美兩國執行上個月在華盛頓舉行「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外長、防長二加二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的「共同戰略目標」欄目中,「與澳大利亞加強軍事合作關係」的條款。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島風號」和美國一艘驅逐艦、澳大利亞一艘巡航艦參加了週六主要是圍繞戰術隊形的軍艦航行和相互通訊軍訓。

三艘軍艦是週三出席了文萊國際觀艦式後,經過三國協調,決定回國途中在文萊海灣舉行這次軍訓的。

顯著針對中國

日美澳三國07年以來雖舉行過三次海上聯合軍訓,但都在日本周邊海域,這次是首次在南海,而且是在中國主張的領海附近,日本各大傳媒都指出,這是針對中國與菲律賓、越南持續的南海摩擦。

在中日東海主權糾紛後,日本繼續關注中國在南海的主權糾紛,官方電視臺NHK週六形容,南海是日本的海上交通要道,海上自衛隊參加這次軍訓是希望通過與美澳兩國的合作,維持南海的安定局勢。

NHK週六早上還把中菲外長北京會談的新聞放在頭條,形容中菲兩國雖同意南海糾紛不損害雙邊關係,但沒能縮小主權爭議的鴻溝。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