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突訪哈馬 敘利亞局勢持續緊張

發表:2011-07-09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局勢持續緊張。本週四(7日)和週五兩天,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羅伯特•福特突然訪問了敘利亞中部省份城市哈馬,哈馬一直被視為是敘利亞民眾示威要求總統阿薩德下臺的重鎮。而週五,據組織者表示,哈馬爆發了近45萬民眾參加的大規模示威抗議。

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羅伯特•福特於當地時間7日突然出現在處於安全部隊重重包圍之中哈馬市。據悉,除了在哈馬街頭與示威民眾會面之外,美國大使還走訪了當地的一家醫院,看望了在那裡接受治療的抗議者。據美國駐敘利亞大使館新聞處的官員表示,福特是要"親眼看看在敘利亞街頭發生的事件,特別是在國際新聞媒體難以自由採訪的情況下,大使親臨現場就更為重要"。

美國大使突然出現在反阿薩德的重鎮哈馬,意在表明美國對敘利亞示威民眾爭取權益的支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就表示,福特此次到訪哈馬是為了表達支持當地民眾的堅定決心,是「充分地表達美國對敘利亞人民通過和平集會表達自身訴求的支持。但對於福特的「突訪」,敘利亞外交部指,由於他的這次訪問事先沒有得到官方的批准,所以這是對敘利亞內政的干涉」。敘利亞官員還表示,福特的這一行為是不負責任的,是不利於敘利亞安全和穩定的。

美國大使福特抵達哈瑪市訪問,被敘利亞政府認為是意圖煽動示威人士,福特的訪問活動也讓敘利亞政府找到藉口,抨擊美國干涉敘利亞內政。敘利亞內政部在聲明中說:美國大使在哈瑪市與叛亂份子會面,接著這些叛亂份子就開始設置檢查哨、切斷交通動線,並阻止市民前往工作地點等。敘利亞官方指福特"煽動這些謀反者在各處施暴、遊行示威、以及教唆他們拒絕與政府對話"。有關的聲明還指:美國大使在未獲得敘國政府的允許下,私自前往哈瑪市,充分證明美國政府參與各地的叛亂活動,並且試圖激化敘利亞內部衝突,破壞敘利亞的內部秩序及穩定。

雖然敘利亞內政部在聲明中提出警告,表示會嚴厲打擊這些叛亂行動,嚴懲滋事份子,但是民眾仍無視警告,週五又有超過45萬人在哈瑪市街上遊行示威,要求阿薩德下臺,併進行政治改革。據人權團體表示,星期五敘利亞全國至少有13人在持續反對總統阿薩德的抗議活動中被打死。

位於敘利亞中部距首都大馬士革210公里的哈馬市,近四個月以來一直持續發生反對政府的抗議活動。上週五,數萬名哈馬民眾聚集在市中心廣場前進行示威,要求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臺。示威人群與當地安全部隊發生了衝突。上週五的示威是自三月中旬以來敘利亞最大規模的一次示威遊行活動。在這次示威之後,敘利亞政府除在哈馬地區部署數千人的安全部隊,在哈馬外圍部署坦克部隊以此應對可能出現的局面外,還切斷居民用水和用電。而哈馬的民眾也通過焚燒輪胎等的方式封鎖了當地街道,試圖阻止敘利亞安全部隊入城。

鑒於敘利亞的緊張局勢,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本週敦促敘利亞政府盡快讓聯合國救援人員和一個聯合國人權調查小組進入敘利亞,以進行人道主義救援哈馬當地的居民。

此外,在敘利亞大馬士革農村省,以及霍姆斯市、拉塔基亞市和哈薩克省的卡米什利市等省市,也爆發大規模遊行抗議活動。反對派8日組織了名為「不對話星期五」的遊行抗議活動,示威者高呼「打倒政權」等反政府口號,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敘利亞反阿薩德的民眾抗議已採取拒絕與政府對話,要求總統下臺的策略,而敘利亞部隊則是更加緊鎮壓抗議活動。哈馬大規模抗議之後,敘利亞緊張局勢如何演變,值得關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