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暴風獵人逼近風眼拍攝龍捲風(組圖)

發表:2011-07-09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單體風暴正在內布拉斯加州肆虐,攝影師邁克-霍林謝德正在努力追趕它。(Solent)


閃電從內布拉斯加州發生的超級單體風暴一側劃過。(Solent)


這張以閃電為背景的超級單體風暴圖是由專業「暴風獵人」邁克-霍林謝德拍攝的。(Solent)


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捕捉到龍捲風在內布拉斯加州肆虐的畫面。(Solent)


像波浪一樣的超級單體風暴一般會持續數小時。(Solent)

暴風像巨型潮汐波一樣洶湧翻滾,周圍不斷電閃雷鳴,這一切足以令大部分司機嚇破膽,趕緊調轉車頭逃命。但是對專業「暴風獵人」邁克-霍林謝德來說,這正是拍攝一些蔚為壯觀的自然景觀的大好時機。這位經驗豐富的攝影師稱,在內布拉斯加州拍攝的這些照片,是他在過去13年間獲得的一些最好作品。

超級單體風暴有時又被稱作旋轉風暴,它的最大特點是強大的旋轉上升氣流。這促使雲團頂部向外延伸開來,形成波狀效果,這種情況會持續好幾個小時。偶爾風暴還會產生非常罕見的雲內閃電,電光伸向四面八方。霍林謝德說:「我接收到龍捲風預警後,就立刻跳上車,開始向龍捲風來襲的方向進發。半道上我一直希望這麼做是值得的,結果到了那裡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暴風驟雨伴著強勁的東風,面對這種情景,我只得用車當作擋風物,否則相機三腳架會被吹跑。」

他說:「通常情況下我在拍照時會很安靜,但是在面對大自然呈現出的如此宏偉壯觀的奇景時,我有時會控制不住自己。偶爾我會情不自禁地驚嘆:‘喔,天哪!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我見過一些非常棒的風暴,但是這晚的超級單體是風暴中的極品。它如此超凡脫俗,是過去13年間我見過的最為宏偉壯觀的風暴。今年的風暴和龍捲風令人感覺有些無趣,雖然美國發生多次致命龍捲風,但是由於它們都太危險,暴風獵人根本無法追蹤它們。」 第二天霍林謝德也拍攝到一些令人驚嘆的龍捲風畫面。

他說:「道路會令你陷入困境,決心、時間選擇等很多因素都會妨礙你看到這種壯美景觀,因此對我來說,為了看到這些,經過兩天的奔波也是值得的。我以前從未距離龍捲風這麼近,也從未捕捉到如此清晰的照片。有段時間它正好位於我頭頂上空,然後很快移走,並導致一輛火車脫軌。當你位於龍捲風的行進途中時,你有時會被嚇得渾身發抖,我不得不把相機固定在汽車上,以防拍照時相機晃動。迅速旋轉的旋風從地面向上延伸,一直進入雲端,幾乎就位於你頭頂上,面對這些,你很難不產生憂慮感。」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