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最美的海(組圖)

作者:曾與庭 發表:2011-07-10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墾丁位於恆春半島南半部,放眼望去,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的海韻盡收眼底。海洋貝殼風化生成的貝殼砂,形成一片長約500公尺、寬度40公尺的潔白沙灘,雖然沙灘區域不若鄰近沙灘廣闊,但小而美的白沙沙灘,純白的沙灘,潔淨無污染,在炎熱的夏季來到白沙灣,戲水踏浪,踩在冰涼的貝殼沙灘中,欣賞眼前的藍天碧海,白浪間或打上岸邊,與潔淨的沙灘融為一體,讓您感受到海的遼闊,天地之美,擁抱臺灣最美的墾丁南洋風情。

貓鼻頭位於臺灣最南端二個岬角之一(另一個岬角是鵝鑾鼻),地形位置正臨臺灣海峽與巴士海峽交會處,距白砂灣約3.5公里,貓鼻頭公園以珊瑚礁地形景觀聞名,區內有各種奇岩怪石地形,其中最著名的貓形巨岩外形狀若蹲僕之貓,就是因為這塊崩落在海面上的巨大珊瑚礁岩,巧妙形成「貓岩峙海」的造化景觀,才有了貓鼻頭這名的由來。

貓鼻頭是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這類地形狀似女子的百褶裙,有裙礁海岸之稱。當裙礁受到長時間的波浪侵蝕、漲退潮反覆乾濕、長期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後,就生成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多采多姿之熱帶魚群遨遊其間,墾丁地區珊瑚礁生態最豐富的地區,就在後壁湖漁港周遭的保護區內,在這裡遊客可欣賞不同的珊瑚生長形態和各式各樣的植物、魚類和海洋生物。

近幾年來墾丁在許多業者的推廣下,浮潛已成為墾丁最熱門的水上活動之一。浮在海面上往海底下瞧,斑斕、綺麗的珊瑚礁、悠遊的七彩熱帶魚群、海膽、寄居蟹、各種貝類,以及清澈的水質,漫遊於不同深淺的大海中,隨著海浪起伏,頓時讓人心情舒暢自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