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女官上青雲 皆因貴人來相助

發表:2011-07-10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昆明市有位即將提升為副廳職級的女官員,近日被揭履歷造假,三年連跳四級,事件引起網民「圍觀」,當局不得不決定「暫不任用」。然而問題還沒有解決,疑慮還沒有澄清,這位十年前還是無業閑散人員的女官員,為什麼能夠平步青雲,飛黃騰達?

雲南省委組織部近日發布任前公示,昆明市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黨煦燕擬任中國貿促會雲南省分會副會長(副廳級)。網上隨即出現大量舉報黨某涉嫌履歷造假的材料,指黨煦燕自○四至○七年從借用人員提升為局長助理、副局長、局長、管委會副主任,違反了幹部升職條例。

從官方公布的履歷來看,黨某確實有太多的難解之謎。一是此人曾經放棄駐美國公司總裁的職位,甘願到國資公司當普通員工,難以置信;二是其曾任「河南中原貿易公司」的高級管理,但工商登記部門查不到這家公司;三是由借用人員升至副廳級官員,只花了三年時間,簡直比坐火箭還快,匪夷所思。

不僅如此,黨某步入仕途的起點源於十年前,高新區一位管人事的領導「看她帶個小孩可憐」,把她招聘到管委會下屬的國資公司當職工,給了她仕途第一桶金,至於誰最先「可憐」這名女子,官媒未有披露。實際上,所謂「帶個小孩可憐」,實在讓人啼笑皆非,如果帶個小孩就值得可憐,就可以在官場平步青雲,神州大地哪裡還有貧富之分!

烏紗有價 催生騙徒

更荒唐的是,當大批舉報材料在網上湧現時,當局對單位內部上網搜索進行了「黨煦燕」的關鍵詞屏蔽,有關人員解釋稱,這是領導交代,要對敏感訊息進行屏蔽。其實,黨某敢造假履歷,身後肯定有貴人相助,有更高的官員作保護傘,當局擔心一旦真相大白,挖出蘿蔔帶出泥,所以阻礙知情者爆料,不只保護黨某,更是保護自己。

事實上,官員履歷造假在內地官場早已見怪不怪,較早前,河北石家莊市前團委副書記王亞麗被揭履歷造假,此人除了性別,從名字、年齡到工作經歷,統統造假,結果在「能人」和乾爹的相助下連升幾級。另一位山東農婦柳海平,在成為濟南市原人大主任段義和的情婦後,擅改履歷,由農村戶口轉為城鎮戶口,從招待所服務員迅速變身為財政局幹部。

有人說內地官場如戰場,為了當官,大家拼得你死我活,甚至官官相殺。其實官場更像商場,各種官職明碼標價,待價而沽,近年來烏紗帽的市場利潤愈滾愈大,催生了一大批政治騙徒。更可怕的是,這些履歷造假案的敗露多因網民揭發,而不是當局主動發現。正如網民所說:考察、任命幹部,是組織部的事情;把造假、貪腐的幹部拉下來,是老百姓的事情。
 

来源:太陽報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