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北京CBD招標遭恐嚇(圖)

作者:李慎 發表:2011-07-11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地產開發商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7月8日晚發表微博稱,收到了一位來自香港自稱「許先生」的恐嚇電話,讓其在北京CBD土地招標一事上「不要再發言了」,已經向公安局報案。

8日下午5點38分,潘石屹微博稱:「剛才秘書發來簡訊:潘總您好!一位許先生來電:請您在CBD的事情上不要再發言了!電話顯示是從香港打來的。態度很強硬,說只要告訴您他姓許您就知道是誰打來的電話了。」

隨後,潘石屹又微博稱:「這個電話引起了家人和朋友們對我安全的擔心,我很好,請大家放心,謝謝!我們公司的律師和秘書已經去公安局報案了。」

「收到威脅電話後,我們的律師和秘書馬上去北京公安局報案。北京公安非常重視,做了詳細的筆錄,瞭解情況,並及時向上級匯報。感謝我們公司的同事張紅和夏國榮,他們到現在還沒有吃上晚飯。感謝北京的人民警察。」

SOHO中國參與了7月6日北京CBD核心區Z1a、Z2a、Z2b三宗土地的招標,雖然報出了三塊地的最高價,最終仍顆粒無收。

此前北京CBD土地招標第一輪中,潘石屹的SOHO中國就曾高調參與,但得分非常靠後,所以,潘石屹放棄了CBD前6塊地的第二輪招標。

但此次CBD9宗地第二輪招標中,上述三塊地的競標門檻大大降低,故潘石屹得以捲土重來。招標當天,潘石屹肩挎單反相機高調現身,所到之處引來媒體爭先採訪。他不僅發表微博直播招標現場,而且頻頻抓拍記者和現場工作人員,非常活躍。

當中信集團和中信銀行聯合體競標Z11地塊,報出與底價分毫不差的報價時,潘石屹發表微博稱「感覺遇到神仙了」。

8日上午,北京市政府異常迅速公布了CBD9宗地招標結果,中信集團競標的Z11地塊流標,而潘石屹的SOHO中國也顆粒無收。

一位接近潘石屹的人士向記者透露,招標結果公布當天中午,潘石屹非常生氣,主動與媒體人士通電話,訴說自己報高價卻沒有中標的苦悶。此後,他又發表微博稱,「投標後心情像參加高考一樣,忐忑不安的等著消息。剛剛得到消息說,落榜了,具體考了多少分沒有告訴我們。我們投標的價格三個地塊都是第一,一塊地都沒有中標。各位評委,我們得多少分呢?」

潘石屹一直是北京房地產圈的明星人物,行事高調,妻子張欣(SOHO中國CEO)則相對穩重。儘管如此,張欣對於在CBD地塊招標落榜也表達了不滿。

張欣8日下午發表微博稱,「投標CBD地塊,我們報價最高,但是不中標。這個結果沒有讓大家吃驚,但這個過程卻讓大家看到了問題所在。土地出讓一直是一塊腐敗的集中地,幾年前開始′公開招標′,是一大進步,但因為政府害怕地王的出現,就有了′綜合評標′,和′綜合評標委員會′。土地出讓還是要在陽光下′公開招標′。」

潘石屹和張欣二人在新浪微博上的粉絲超過750萬,言論傳播範圍非常廣。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