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恐怖攻擊受害家屬控告中國銀行

發表:2011-07-11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4名以色列恐怖攻擊受害者家屬在美國紐約州集體興訟,指控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提供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和哈馬斯(Hamas)電匯服務。紐約州最高法庭新近裁定,受理本案。

《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昨日報導,以色列最南端的城市埃拉特(Eilat)在2007年發生1起自殺炸彈攻擊,殺害當地居民阿爾瑪利亞(Emil Almaliakh)等人後,以色列法律中心和紐約律師多爾欽(Robert Tolchin)便協助這些受害者集體興訟。

以色列法律中心的律師達爾山-李特內(Nitsana Darshan- Leitner)指出美國紐約州最高法庭的這項裁定具有重大意義。在美國,公民有權到法庭控告恐怖組織,以及資助恐怖組織的團體。本案將使非美國公民也能在美國法庭進行同樣的控告。

美國在1997年將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和哈馬斯等組織都列入「外國恐怖組織」,並在2001年將這2個組織也列入「全球恐怖份子警示名單」。這類的團體都受到嚴厲的經濟制裁,避免他們可以使用銀行服務來支付恐怖攻擊經費。

以色列受害者家屬指控中國銀行自2003年起提供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和哈馬斯電匯服務,涉嫌協助並唆使這2個組織進行恐怖犯罪。直到2007年1月,中國銀行提供這兩個恐怖組織幾十筆匯款服務,讓他們得以轉帳數百萬美元。

這些匯款大多是從這2個恐怖組織在伊朗和敘利亞等地的領袖戶頭,轉到這2個組織資深聯絡人阿爾述拉法(Said al-Shurafa)在廣州的戶頭。阿爾述拉法再將款項交付給這2個恐怖組織在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的金庫,讓他們得以籌劃、預備並執行恐怖攻擊。以色列總理府的反恐部門官員曾在2005年4月警告中國銀行,這些資金被用來資助恐怖攻擊,並要求中方阻止進一步的轉帳活動,但該行卻不予理會。

達爾山-李特內律師說,當時中國銀行的回應是:哈馬斯在中國沒有被列入恐怖組織清單。

原告主張,中國銀行應該早在以色列政府出面示警前,就很清楚這些資金的用途是非法的。原告之所以控告中國銀行,是因為他們認為該行協助恐怖組織轉帳是導致他們受到傷害的近因。

中國銀行在法庭上力陳美國法庭應該不受理本案,指出本案應在中國審理,而不是在美國審理。儘管如此,加州最高法庭仍在上週五(8日)裁定,受理本案。

紐約州最高法庭法官卡普尼克(Barbara R. Kapnick)在報告中寫道,不受理本案而將之交給中國法庭審理,只會增加原告的困難。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