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國富豪是怎麼花錢的

發表:2011-07-12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波士頓諮詢公司今年6月發表了《全球財富報告》,報告稱全球39%的財富,掌握在不足1%的百萬富翁家庭手中。美國則有520萬個百萬富翁家庭,為全球最多。在當今世界上什麼叫富人呢?富人可分為幾個等級,擁有一億美元以上可投資資產的人叫超級富豪,可以把這些人稱作是地主。擁有1000萬美元以上、一億美元以下可投資資產的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算是富農。而擁有100萬美元以上、1000萬美元以下可投資資產的人在富豪中屬於貧下中農,他們的金錢觀基本上接近中產階級。美國富豪如何花錢一直是人們比較關注和想瞭解的,本文重點介紹美國富豪中富農級以上「大款」在生活中如何甩出大把大把的鈔票,看看這些富豪是不是都在揮金如土。

美國超級富豪每年的零花錢

美國超級富豪不太看重房子,有個兩三幢豪宅也就心滿意足了。富豪喜歡玩飛機,這玩意兒能拉著人享受世界每一個角落的美好時光。尤其是坐著專屬自己的私人飛機,不用跟大夥像沙丁魚似地擠在一個艙裡,實在是很拉風。因此人們對這些富豪也就有了一個專有名詞:「飛機族」富豪。在「飛機族」富豪人群中,他們的平均年收入為920萬美元,擁有的家庭淨資產為8930萬美元。「飛機族」富豪的平均年齡為57歲,其中男性佔七成。這類富豪(下面統稱為超級富豪) 在生活上花錢有什麼特點呢?簡而言之,享受生活,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超級富豪喜歡吃喝玩樂,但還不算花天酒地,包二奶、養小三這種花銷不多,因為幹這種事搞不好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施瓦辛格大家熟悉吧,好萊塢明星、魔鬼終結者,選了個加州州長噹噹,那是玩票。施瓦辛格州長位置退下沒幾天本想重闖好萊塢,一下子有個私生子的事全天下人都知道了,施瓦辛格這回成了自己婚姻的終結者。老婆施萊沃佛正式向法院提出離婚,老施一輩子打拼賺下來的財產要被鬧離婚的老婆分一半,如果施瓦辛格再娶個老婆也鬧離婚,他的財產倒時恐怕只能剩下四分之一了。所以美國富人在致富經上有句名言,要想富,一輩子只結一次婚。

在酒色上,超級富豪大多數人選擇了酒,而對色敬而遠之。這些富豪每年平均在飲酒上的花費為30000美元,相當於美國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的三分之二。那些一年到頭辛辛苦苦就是為了過上小康生活的家庭,和這些富豪真是不能比,人家喝到肚裡的酒比你們喝的水都多。超級富豪也喜歡旅遊,花的也是小錢,每年大約要花上近10萬美元到世界各地溜躂溜躂。與中國富豪到國外旅遊哪熱鬧去哪不同,美國一些超級富豪爺們是哪地方「涼快」上哪去,專挑兔子不拉屎、虎豹豺狼出沒的地方顯威風,美其名曰富有冒險精神。超級富豪旅遊有的是組織狩獵遠征隊,而且還要有專人拍照、堅決做到立此存照。有的人呢,喜歡到沙漠裡體驗幾天喝不上水的滋味。巴西的雨林是不少美國超級富豪的最愛,誰都知道巴西雨林中隱藏著世界上最危險的動植物,一個不小心人就魂歸西天了,而富豪們對此種旅遊樂此不彼,看起來只要錢多了命就不值錢了。至於到了每年灰鯨遷徙的季節,富豪們也來湊熱鬧,在河上划著小艇與灰鯨作伴。以上這些花費對於超級富豪而言不過是個零花錢,也就是從褲兜裡掏出幾個銅板的事。真正還算花錢的事請看下面的介紹。

超級富豪買珠寶絕不吝嗇

美國的超級富豪們到那些能刺激人的地方搞特色旅遊只是他們享受人生的一種方式,世界上有那麼多豪華酒店,不住住,怎麼叫富豪? 美國超級富豪每年用在豪華酒店享樂的支出平均為157000美元,在豪華酒店開派對的花費平均為224000美元。中國富人喜歡按摩、洗桑拿,美國的富豪也好這一口。像什麼洗溫泉啦、洗礦泉水啦,美國超級富豪平均每年在這方面的花費不少於10萬美元。

中國富豪喜歡帶名表、穿名牌服裝、富婆更是珠光寶氣,這絕不單單是中國富豪炫富。因為世界上的富豪都有這種特性,同樣穿衣吃飯,有錢就買貴的、就買好的,用不著到99美分店裡去挑肥揀瘦。美國超級富豪每年平均花在手錶上的錢為147000美元,買服裝的花費是117000美元。買珠寶富人絕不吝嗇,這是討好老婆的最佳方式,既然一輩子只結一次婚,老婆大人一定要伺候好了,超級富豪每年花在購買珠寶商的錢約為248000美元。

名畫古董受超級富豪青睞

美國超級富豪多數為男性,男性一般都喜歡汽車,因此超級富豪對名車也是情有獨鍾。有錢人買車不是把車當作代步工具,那是玩具,每年超級富豪在名車上的花費平均是226000美元,在遊艇上的花費為404000美元。住豪宅的人一定是富人,富人當然要住豪宅。美國超級富豪家庭至少擁有兩幢豪宅,每幢豪宅的價錢不會少於200萬美元。而且超級富豪每年用在豪宅內部改善的錢也不少,大約在54萬多美元。花這麼多錢都改善了什麼?也許是把廚房來個翻修,也許是拆了東牆補西牆,沒人知道。

超級富豪每年在生活中花錢最多的地方是什麼?不是吃也不是喝,是買藝術品,搞精神享受。什麼名畫、古董啦,這才是最值錢的玩意,也是傳家之寶。美國超級富豪每年平均用在購買藝術品的花費超過175萬美元,什麼叫財大氣粗,這才叫牛。美國超級富豪中有懂藝術品的行家,2010年,這些行家富豪購買一件藝術品的平均花費是600萬美元。有的富豪不懂藝術品,但喜歡附庸風雅,這些富豪中有60%的人每年也買藝術品,但花錢就小手小腳了,平均也就是花上 50萬美元

遊艇飛機成美國富人的玩具

豪華遊艇是富豪在海上的玩具,一般情況下豪華遊艇的價格在675萬美元, 每年維護的費用在100萬美元。在美國一些沿海的城市,購買豪華遊艇成為富豪的最愛,120多米長的遊艇價格要在500萬至700萬美元之間。有了遊艇就得有人開,雇遊艇的船長一年的費用約為15萬美元,船上廚師的費用為5.5萬美元, 船上一個服務生的費用為3.5萬美元。買了遊艇一年也就在海上溜躂那麼幾回,但遊艇一年的保險要30萬美元,船塢費要24萬美元,燃料費要18萬美元。

私人客機則是富豪在天上的玩具,水上玩夠了, 就想在天上轉著過癮。私人飛機可比豪華遊艇貴多了, 一架客機的價格約在5000萬美元, 每年的維護費用在250萬美元。灣流G550飛機是美國富豪最喜歡的一種私人飛機,富豪們多將此種飛機作為商業飛行之用,做生意、開會,腳一抬上了飛機, 眼一閉下了飛機,方便。

私人客機多為長途飛行用,那短途呢就玩直升飛機了。美國直升飛機的價格在650萬美元, 每年維護的費用約在100萬美元。美國很多大公司都擁有直升飛機, 專供總裁享用。貝爾430型直升飛機最流行,擁有一架這樣的直升飛機, 每年的保險約在15萬美元,維護費用約在40萬美元,燃料費20萬美元,機組人員費用21萬美元。

富人多喜歡買個海島當島主

天上的、海上的、地上玩具都有了, 那還得玩點地球上的玩具,豪華汽車真算不了什麼事, 因為這年頭誰都可以有輛車,物不稀就不為貴。所以美國的富豪就想整點新鮮的,那玩啥?買私人海島,一座佔地681英畝的巴哈馬小島價值5500萬美元,島上建有主人住宅和佣人住宅。當然在這種私人小島當個島主,也就是一年中來過一兩次癮,享受享受,最後還得回到美國本土去賺錢。

別以為要吃好的一定得下館子,最好的美食享受是有專門的個人廚師來為自己服務。有錢人雇的廚師價碼都不低,一年的費用在8萬至15萬美元之間。光有廚師還不行,廚師還得有助手,這助手的年薪也得在6.5美元至12萬美元之間。有錢人就得有人伺候,一個佣人一年的薪水約在5萬至8萬美元之間,男僕的薪水在4萬至7萬美元之間, 而家庭大管家的薪水約在7.5萬至9萬美元之間。美國一般的富人家庭會雇佣4到5名這樣的佣人,超級富豪家庭雇佣的佣人會有數十名。

高爾夫球被視為有錢人的運動,好像揮了幾次桿就有了身價。美國高爾夫球場到處都是,有個度假好地方,叫棕櫚泉,那地方光高爾夫球場就有上百個。一般高爾夫球場的會員費很便宜,屬於大眾型的。而富人加入的高爾夫俱樂部價格就不菲了, 一般開戶費要50萬美元,年費要2.5萬美元,而且會員的名額還有限制,一般不超過200人。

過「平民」生活的超級富豪

並不是所有的超級富豪都是一股腦地追隨奢侈之風,大富豪過著「平民」生活方式也是大有人在。在世界超級富豪中,最為經典的人物當屬「股神」巴菲特,他是美國最富有之人中的「二把手」,身價470億美元。巴菲特將捐出九成以上的財產這早已不是新聞,而在生活上巴菲特更是保持著一種節儉的傳統。巴菲特現在依然住在50年以前購買的住宅,當時的價值只有31500美元,這幢住宅再怎麼值錢,現在也到不了千萬美元的身價。巴菲特多少錢的房子買不起?他就是不買,他覺得這房子雖舊、雖老,但住著舒服就好。走遍全世界,最高檔飯店什麼山珍海味沒吃過?而巴菲特最喜歡的食物卻是質量高的漢堡包、炸薯條,外加一罐櫻桃口味的可樂。當人們問道巴菲特為何不擁有遊艇和私人飛機時,巴菲特回答說,這類玩具只會令人生厭。

傢俱連鎖店Ikea的創建人卡姆普萊德在經商上的哲學是為顧客省錢,他認為自己企業文化就是以不奢華為標準,公司員工出差不坐豪華轎車、不住豪華酒店。而他本人經常坐著公共汽車去談生意,他開的車是有15年車齡、老掉牙的沃爾沃。

美國免稅連鎖店的創辦人福瑞尼來自愛爾蘭,也許身上流淌著愛爾蘭人節儉的血液,他的名言是,我人生的目標是勤奮工作,而不是成為億萬富翁。後來福瑞尼還真成了億萬富翁,但他將賺來的錢幾乎全部捐獻給社會,光是捐給母校康奈爾大學的錢就有6億美元,他的基金會已捐出慈善款項僅次於福特基金會和蓋茨基金會。福瑞尼沒有私人飛機,乘飛機商務旅行只坐經濟艙。他購買服裝不到名牌服裝點,而是在市面上的零售店選購。他不像有的人,衣櫥裡堆滿了高級皮鞋,他說人每次只能穿一雙鞋,需要時再買也不遲。他養兒育女也秉持同樣的理念,孩子想花錢,OK,暑假時到餐館裡打工自己賺錢。

謝爾頓是斯坦福大學教授,他靠知識和智慧擁有了11億美元的資產。謝爾頓有點知識份子清心寡慾的味道,他最不喜歡的事就是過像超級富豪那樣的生活。他說,有的人家豪宅內光衛生間就有十幾個,這是幹嘛呀。謝爾頓富了以後仍然住在1981年買下的房子裡,開的車是1986年大眾汽車。謝爾頓剪頭不到理髮店,自己處理處理就行了。謝爾頓有了錢也學巴菲特,捐。2005年,謝爾頓為一所大學計算機學院捐款2500萬美元。

来源:理財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