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斷4根手指 媽媽告訴兒子只受皮外傷

發表:2011-07-13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8歲的袁清香把一根腰口粗的木料搬上電鋸機床,不料左手碰到運轉的電鋸,4根手指被鋸斷。12日是事發後的第6天,袁清香躺在病床上,在清華大學讀書的兒子打來電話時,袁清香只是說,「受了點皮外傷。」

袁清香一家住在寧鄉龍田鎮黃泥田村,只有幾分山田。十年前袁清香和丈夫賀亮安開始給人鋸木板補貼家用。兒子小維去年考上清華大學,雖然湊齊了學費,但兒子在北京一年要一萬多費用,夫妻倆只有更加努力攬活。

7月6日,袁清香和賀亮安來到一戶人家鋸木頭。天氣很熱,連續工作3小時的袁清香覺得體力不支。大約11點多,她抱著根腰口粗的木料往電鋸機床上推。「當時樹皮一蹦,手跟著滑了過去。」袁清香回憶說,左手被鋸斷了4根指頭。

袁清香被送進醫院時,他們夫妻倆身上只有幾十元,鄰居賀傑墊付了手術費,「山村裡出個清華學生不容易。」賀傑說。

醫生說,袁清香拇指完全沒了,接的是食指剩下的一小截。目前手術費和醫藥費已花費一萬多,繼續治療還需要五六萬元。賀家收入微薄,為供孩子讀大學已負債數千元,而過了暑假兒子又要交學費了。

「不敢告訴兒子實情。」賀亮安說,學校組織去內蒙古實習,要交一千塊錢,兒子就不想去,「要知道媽媽出了意外,他更不會去了。」賀亮安告訴記者,兒子讀高中就很節儉,一個月僅有一百塊生活費。

得知袁清香一家的情況,恆生年輪骨科醫院表示將為其減免部分費用。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