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為詐騙犯寫信求情:希望法官能從輕發落(圖)

發表:2011-07-13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達志前日被判入獄3年

劉德華、許冠傑同時為一個詐騙犯寫求情信。這個人就是有「內地演唱會之父」、人稱「Ba叔」的陳達志。

前日,陳志雲案件休庭,但王喜依然到達法庭,原來他是來支持前老闆陳達志。中科環保前主席陳達志因在2004至2005年間串謀中科環保前高層挪用中科環保及中國環保電力(現稱中國富強集團)兩家上市公司資金,再造假賬掩飾盜款,涉款7200萬港元。2006年,陳達志承認洗黑錢、串謀盜竊及串謀詐騙等6項罪名,之後64歲的Ba叔出任污點證人。案件擾攘多年,其間Ba叔申請破產、還因患有抑鬱症而接受過精神治療。前日案件判決,辯方向法庭呈上17封求情信,當中包括天王劉德華、歌神許冠傑、導演徐小明、爾冬升等。陳的資深大律師總括各求情信的內容,指多封信只有一個主題,便是盛讚Ba叔慷慨兼樂於助人,「所以得了 黃大仙 的外號」。最後,Ba叔被判入獄3年,並被禁出任公司董事8年。

靠生產牛仔褲起家

一生傳奇的Ba叔在內地出生,並受過小學教育,14歲到香港定居,於1976年任製衣工人,因生產自家品牌Abba牛仔褲出口美國賺取第一桶金。Ba叔乘勢涉獵飲食、房地產、旅遊及娛樂事業,最後成為上市公司中科環保的大股東及主席。

2002年,Ba叔開設雅柏娛樂集團有限公司,四出發掘新人及簽下洪天明、王喜等藝人,並以其內地人脈,替歌手在內地及星馬舉辦演唱會,因而有「內地演唱會之父」稱號。曾跟他合作的歌手包括陳慧琳、黎明、郭富城及許冠傑等。Ba叔亦曾投資多部港產電影,與黃柏高開拍的電影《行運超人》、《龍咁威》系列、《我要做 Model》及《殺破狼》等。

求情是香港刑事訴訟組成部分

按照香港的法律,「求情」是刑事訴訟不可或缺的一個組成部分。在香港法律的「語境」下,「求情」只是「要求輕判」。2006年,成龍等200多人就曾為上海富豪周正毅之妻毛玉萍寫過求情信。

香港演藝圈支持Ba叔

劉德華:我認識陳達志超過10年,雖然在工作層面上,我們沒有合作過,但是在個人層面上,我留意到他非常樂於助人 2006年他變得相當消瘦,沉默寡言,變得蒼老。他顯然承受著很大焦慮。他感到後悔及認罪,他的名譽、生意及信用已經受損,希望法官能從輕發落。

許冠傑:2004年合作舉辦38場演唱會後,發現他值得信賴 他為人善良,信守承諾。在我多年在港的工作中,很少見到一個如此謙遜、工作勤奮及樂於助人的投資者 我認為這是一個負責任的人願意面對自己做錯事的後果。

来源:中國娛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