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付完款,銀行卡就被盜刷了(圖)

發表:2011-07-13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警從董某租住處繳獲其盜刷銀行卡所得的贓款贓物。

超市刷卡消費,小心你的銀行卡被人盯上。近日,犯罪嫌疑人董某某被濟南市公安局經偵支隊一大隊抓獲。

董某某用虛假身份應聘超市收銀員,還通過網路購買銀行卡信息採集器、銀行卡複製器、空白銀行卡等工具,趁顧客刷卡消費時,偷採顧客銀行卡信息,偷記顧客銀行卡密碼,然後複製銀行卡進行盜刷,購買金條等奢侈品。

銀行卡還在身上,錢卻沒了

今年5月31日,濟南市公安局經偵支隊一大隊接到某銀行舉報,就在5月份,多個客戶明明銀行卡還在身上,裡面的錢卻被消費了;也就是說,客戶持有的銀行卡莫名其妙地被盜刷,而且都是在外地。

由於案件集中爆發,銀行懷疑其客戶信息集體泄露被用於信用卡克隆。就在民警偵查期間,又有多家銀行報警。

經偵支隊一大隊經研判案情,於6月6日對多起案件立案偵查、串並為一案,成立「606專案組」。專案組民警經過縝密偵查發現,受害市民都有在歷下區某大型超市刷卡消費的經歷。民警立即與此超市防損部門聯繫,開始對此賣場收銀臺POS機使用情況進行摸排。

民警根據受害者的證言和刷卡記錄憑證,最終鎖定所有被盜刷的銀行卡均在一名叫「孫某」的收銀員值班期間值機的POS機上刷卡消費過。民警發現,「孫某」於2011年5月3日到此賣場工作,當月工資未結算,5月13日無故辭職,形跡十分可疑,而且招聘時唯一留存的個人信息經詳細比對是假冒身份。

偷採銀行卡信息,偷記密碼

「孫某」的真實身份一時難以確定,專案組民警依照現有線索,對「孫某」登記的暫住地北園大街某小區周邊的銀行網點、網吧、飯店、周圍市民進行走訪,獲取了大量「孫某」的相關信息。

 6月16日11時許,市中區某小區內,民警將化名「孫某」的犯罪嫌疑人董某某一舉抓獲。原來,董某某在2011年3月通過網路購買了銀行卡信息採集器、銀行卡複製器、針孔相機、空白銀行卡、假身份證等作案工具,早就預謀伺機作案。

董某某在濟南市區多地「踩點」觀察,其選擇作案地點既需要每天有大量的人刷卡消費,又需要管理方疏於對收銀人員的監管。董某某對練歌房、夜總會、飯店等多處商家進行篩選,最終發現大型超市收銀臺的收銀員是獨自一人操作,能夠接觸POS機,且人流量大、環境嘈雜,側錄信息、偷窺密碼不易被發現,十分符合其要求。

於是,董某某應聘到歷下區某大型超市干收銀員,5月6日至12日,在顧客刷卡消費時,偷偷用銀行卡信息採集器竊取客戶銀行卡磁條信息150餘條,涉及11家駐濟及外地發卡銀行;同時,他偷窺並記下客戶銀行卡密碼。

偽造銀行卡,盜刷卡內資金

竊取客戶銀行卡信息並偷記密碼後,董某某使用空白信息銀行卡和空白信息磁卡,操作購買的銀行卡克隆設備抹掉原有磁條信息寫入新的信息,通過這一手段,偽造出銀行卡37張。

民警抓獲董某某時,他已使用偽造的11張銀行卡盜刷客戶卡內資金,先後在泰安、石家莊等地購買金條、高檔奢侈品及提取現金總價值46萬餘元。民警同時繳獲董某某盜刷銀行卡購買的黃金1300餘克、外幣、人民幣、筆記本電腦等贓物,總價值45萬餘元,同時搜查出用來作案的偽造銀行卡26張以及盜取銀行卡信息和製作銀行卡的設備一宗。

董某某因涉嫌信用卡詐騙已被濟南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刑事拘留。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