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撞太陽過程首次被拍到(組圖)

發表:2011-07-14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們表示,本月一顆衝向太陽的彗星被毀滅的過程首次被攝入鏡頭。這顆倒霉的彗星於本月6日衝向炙熱的太陽,並一頭紮了進去。正在地球軌道運行的太陽動力學天文臺(SDO)目睹了這一切。(網路圖片)


SOHO衛星採用日冕儀拍攝的照片上,可以識別出一顆掠日彗星衝向太陽並最終解體。(網路圖片)


SOHO衛星首次記錄下一顆彗星被太陽毀滅的過程。(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科學家們表示,本月一顆衝向太陽的彗星被毀滅的過程首次被攝入鏡頭。這顆倒霉的彗星於本月6日衝向炙熱的太陽,並一頭紮了進去。正在地球軌道運行的太陽動力學天文臺(SDO)目睹了這一切。

事實上,SDO探測器上安裝的一臺高解析度相機拍攝到了在大約15分鐘的時間內這顆彗星分崩離析的過程。這是之前從未觀測到的細節。

這樣「飛蛾扑火」的彗星之前已經觀測到很多,但是像這樣在衝入太陽的高溫中併發生解體的全過程被拍攝下來還是第一次。SDO項目的官員稱:「考慮到太陽的巨大熱量和輻射,彗星體將徹底蒸發,無影無蹤。」

這種彗星被天文學家們稱作「掠日彗星」,因為它們的軌道會將它們送上一條不歸路。

而美歐合作進行的太陽和太陽風層探測器(SOHO)同樣監測到了這次撞擊事件並拍攝了錄像。SOHO項目科學家伯恩哈特·弗萊克(Bernhard Fleck)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SOHO探測器有史以來記錄到的最明亮的掠日彗星之一,其亮度幾乎和1996年聖誕夜的那顆大彗星相當。」

SOHO項目的官員表示,由於這顆彗星的軌道傾角問題,它在衝向太陽時會穿越太陽正面,此時由於和高溫粒子的劇烈撞擊,彗星會瞬間增亮。

掠日彗星相對比較常見,它們還有一個名字「克魯茲彗星群」這是以19世紀天文學家亨德裡希·克魯茲(Heinrich Kreutz)的名字命名的,他首先指出這些衝向太陽的彗星個體之間存在內在的相互聯繫。

天文學家現在懷疑所有這些克魯茲彗星均源於歷史上的同一顆大彗星體,隨後由於某種原因這顆大彗星碎成無數小塊,便形成了今天我們觀測到的克魯茲掠日彗星群。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