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證實哈達被恐嚇加刑5年

發表:2011-07-14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達的岳母向本臺證實,哈達被關押在一處秘密地點,家人三個月前曾與哈達見面,會面期間官方人員恐嚇哈達若不認錯會再加監5年,官員並出具官方文件指判決書已下達。(馮日遙報導)

對於哈達刑滿後再被判監5年的傳聞,本臺記者週四成功與哈達的岳母額吉取得聯絡,額吉向記者證實,哈達自去年12月刑滿釋放後,一直被當局秘密關押,當局曾安排哈達與妻兒會面,但均是在秘密的地點進行,當局為了威迫哈達認錯及放棄維權,不惜關押其妻兒作為要脅,哈達為此一直絕食抗議,今年三月,當局曾安排其二女兒娜娜到一處秘密地方見哈達,會面時獲悉獄方以加刑威脅哈。

她說:「她回來後對我說,好像公安已再給哈達判刑,是判四年還是五年的,判決書都下來了。但我無法核實。」

額吉以不方便為由,婉拒向記者透露娜娜的手機。額吉指,當局安排車輛接送二女娜娜,期間車窗被密封,所以娜娜無法得知哈達被關押在何處,家屬多次致電內蒙古公安廳查問無結果,至今仍不知道哈達被關在何處。

額吉指,當局多次威脅哈達放棄上訴,又抓捕他妻子及兒子作威脅籌碼,但哈達一直堅持自己無罪,拒絕認罪並堅持上訴。她說:「他們就是要哈達承認錯誤,指他還要上訴的話,這個肯定是很錯的,你的老婆及孩子都要被坐牢去,但哈達就指他們錯判他15年,要上訴到底。」

額吉指,現時家人均被當局監視行蹤,電話不時被無故干擾,有時會聽不到對方說話。而女兒新娜及外孫威勒斯被以「非法經營」及「藏毒罪」關押在不同看守所已超過7個月,至今仍未收到任何開庭的消息。

她說:「女兒的案已公安廳移送到檢察院起訴,檢察院已將起訴書交到當地法院,但法院又以起訴內容不全,證據不足退回檢察院,該案一直被拖著,家人亦不准見。」

記者亦找到哈達的舅父哈斯朝魯,對於哈達被威嚇加刑的事,他未有承認或否認,他指現時不方便說這事。

他說:「至今他仍未有得到自由。
記者問他說:「你有聽說哈達再被判刑這件事嗎?」
他回答記者提問說:「這個你別說,別再問了,這個不好說,不便說。」

本臺就哈達是否再遭判刑的疑問,致電內蒙古公安廳查詢,工作人員拒絕回應,並叫記者向法院查問。他說:「有關判刑的事,我這兒是公安廳機構,並不是負責判刑的,你打去法院問判刑的事罷。」

記者多次致電呼和浩特法院,辦公室及立案廳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哈達服刑期間被囚禁的赤峰監獄,亦一直沒有人接聽電話。

流亡德國的「內蒙古人權同盟」主席席海明向記者表示,哈達被恐嚇會加刑的可能性是存在。

他說:「這事顯示他們用判決書來威脅,即使已被判或將快判,家屬曾見到判決書或聽過判決書的內容的可能性十分大,中共就是以抓捕他妻兒作威脅,要他簽字認罪,就會放他及家人,否則就再判他,及判其家人。」

被蒙古人稱為民族英雄的哈達,在1992年參與創立「南蒙民主聯盟」,主張「爭取南蒙自決」。當局在1995年以「顛覆政府」和「間諜罪」逮捕,翌年判囚15年。由於他一直堅持自己無罪,去年12月刑滿出獄後再被軟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