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主人士近日遭警告、監視(圖)

發表:2011-07-15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團體曾聲援因茉莉花被打壓的異議人士。

中國政府近日再次加強了對異見人士的監控力度。貴州部分民主人士遭警告問話及二十四小時監控,因聲援茉莉花革命被強制遣返新疆的李天天近日抗議當局的迫害。

受到今年一月突尼西亞爆發的茉莉花革命的影響,馬來西亞超過五萬名反政府人士上週六在首都吉隆坡上街,要求改革不公平選舉制度,警方發射催淚彈和水炮,拘捕一千六百多人。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者原每個星期天發起的散步活動在當局的強力打壓下活動逐漸式微,然而,貴州一些人權捍衛者近日再遭恐嚇。

維權人士陳西星期四告訴本臺記者:「星期一市國保大隊的隊長帶著警員找我談,說我們不能非法的,不能以「人權研討會」的名義搞集體的行動,或者組織這樣的活動,參加我們研討會的成員有四五十人,長期在我們地方上進行維權,宣傳民主理念,以往談判就算了,現在他們甚至干擾家屬,他們打我妻子電話叫我妻子到市公安局去,不過去的話他們過來。據我瞭解吳玉琴女士被叫到市公安局去談話,也受到了相應的警告、威脅。」

而吳玉琴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她星期三確實遭到傳喚:「實際上他就是因為茉莉花革命中共比較緊張,從2月18號茉莉花革命開始,他們一直監控我們到現在,人一直都沒撤,一直在樓下。昨天還說不准我們接受採訪,就是不准這樣不准那樣什麼都不准,對於海外來說茉莉花組織是合法組織,對於國內來說就是敵對組織。」

在茉莉花革命發生後, 上海維權律師李天天便遭連串的打壓。先是因她今年二月在網上寫文章要為埃及人民推翻專制領導人的勝利慶祝,遭警方強制問話,而後又被帶走拘留三個多月。本台上星期報導了國保強迫李天天回到戶籍所在地新疆,並警告她三個月內不得返回上海,但她仍堅持回滬並表示要與警察魚死網破後,剛到上海火車站的李天天便被警察強制帶離,之後將她關在小房間對她進行毆打,她被搧了許多耳光。

再次被強迫回到新疆的李天天在微博與推特上悲憤地表示,她表示對當局的強烈抗議:「我無以表達對公檢法的憤怒,這樣的公檢法這麼骯髒,這些人都在出賣靈魂,包括律師也是想賺錢就必須跟公檢法勾結。」

李天天已在新浪微博上被和諧,本臺記者搜索她的名字只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幾個字。

自從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後,香港的社會民主連線便每個星期天都舉行響應活動,從無間斷。剛過去的星期天是他們連續第廿一個週日由西區警署出發到中聯辦示威。遊行人士高舉茉莉花及「江賊民死了沒」、「釋放民運人士」等橫額及標語,沿途高喊「聲援艾未未」、「言論無罪」等口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