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預計下半年二三線城市房價降二成

作者:王晶 發表:2011-07-17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渣打銀行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預測,到今年年底中國商品房庫存將顯著增加,主要是二線城市庫存積累較多,預計很多(二三線)城市房價將下降10%-20%。

渣打銀行於6月對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進行調研。據此形成的報告認為,目前中國全國範圍內,商品房庫存水平已經大約相當於3個月銷量,大致與2008年底房地產市場陷入低谷時持平。假設今年下半年房屋銷售維持在目前水平,估計到年底庫存將上升至7個月銷售量。

庫存增加壓力將促使開發商降低銷售價格。渣打銀行報告指出,如果未來銷售量能夠反彈,下半年庫存能夠在2012年被吸收,但是目前中國政府繼續釋放打擊房地產投機信號,預計近期樓市銷售不振的局面將會在第四季度持續,很多城市房價將會下降10%-20%。

渣打銀行報告提到,與上一次調研相比,此次有更多受訪者稱,已有數家開發商正在降價,或者有許多開發商計畫降價。

渣打銀行調研顯示,庫存積累現象主要集中在二線城市。一線城市的交易量在2011年2月短暫下調後,再次穩步回升。雖然庫存水平正在上升,但是價格折扣吸引跟多購房者。渣打銀行預計,一線城市房地產去庫存時間較短,2011年下半年回歸供需平衡。一線城市房價下行壓力非常有限。

由於開發商紛紛向二線城市轉移,增加了二線城市商品房供應量。渣打銀行預計,到今年底,二線城市庫存水平可能高達15個月銷售量,價格下調的壓力將非常大。不過,不同二線城市庫存量差異較大。

至於三線城市,由於對購房者限制較少,三線城市的商品房庫存將會緩慢攀升,預計到今年底,平均庫存水平可能攀升至4個月的銷售量。

對於目前商品房價格,渣打銀行報告稱,雖然各城市情況迥異,但是全國房價總體趨於穩定。30家受訪開發商中,只有7家表示在過去6個月中其所在城市的新建住房價格下降,10家表示價格持平,13家稱價格上漲了1%-10%。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