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染到視茫茫?

作者:聯合報 發表:2011-07-1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追求年輕、時髦或遮蓋蒼蒼白髮,不少人染髮。一名婦人染髮後,自覺視力模糊,求診找不出原因。醫師認為,頭皮吸收染劑後,可能經由經絡間接影響眼部氣血,導致視力模糊或不適。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吳仁斌碰到一位50歲患者,染完頭髮後覺得視力模糊。醫師婦人檢查眼壓、視力,都沒問題,前眼部及眼底視網膜也正常,眼睛也沒紅腫熱痛,懷疑是染劑導致不適。

染髮可能影響視力?吳仁斌說,西醫認為,可能是染髮劑直接接觸眼部;但中醫看來,頭皮上分布許多經絡及穴道,頭皮吸收染劑後,可能經由經絡通道,間接影響眼部血氣,導致視力模糊或不適。但吳仁斌坦言,目前仍不曉得是染髮劑中那一個成分,導致婦人眼睛不適。

吳仁斌建議,最好盡量不要染髮,若非染不可,要觀察染髮後,是否眼睛紅腫、酸澀、視力模糊或其他症狀,作為未來選擇染髮劑的依據。眼睛感到不適,吳仁斌建議,可以指關節輕按眼眶骨周圍穴道,或是熱敷,疏通氣血緩解症狀。

来源:陳惠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