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島想統一?專家:先應滿足四國不同需求(組圖)

發表:2011-07-18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三次統一論壇:積極的統一外交戰略

韓半島先進化基金會和《朝鮮日報》15日舉辦「第三次統一論壇:積極的統一外交戰略」,會者者們就如何處理與周邊四強的關係的韓國統一外交方案交換了意見。

首爾大學教授尹永寬在論壇會上說:「首先要放棄中國肯定會反對統一,美國則肯定會支持統一的想法。統一外交不是二次方程式,而是四次、五次方程式。」

出席者們一致表示,為了盡快實現統一,要向美國、中國、俄羅斯、日本展示統一韓國的藍圖和其帶來的好處。

中國——應立即推進韓中FTA

出席者們一致認為,如果不能說服已崛起為新的超級大國的中國,將很難實現統一。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吳承烈說:「中國總參謀長當著國防部長官金寬鎮的面,猛批美國15分鐘,是出於‘韓國是美國代理人’的偏見。看到韓國推進韓、歐盟FTA,不少中國人認為‘韓國在輕視韓中FTA’。」

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康埈榮說:「中國最近表現出反對北韓的一面,但這是在反對核開發,而不是反對北韓政權。說服中國與北韓斷交行不通。」尹永寬說:「要向中國積極解釋,如果實現統一,就能開闢出東北鐵路等中國物流網和新市場。」


本月15日,金正日(右一)和金正恩(左一)與為紀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締結50週年來訪的中國外交官員在觀看中國甘肅省歌舞劇院演出的經典舞劇《絲路花雨》。(圖朝中社、韓聯社)

美國——應保持良好的韓美關係

吳承烈說:「在韓國社會保守人士被視為親美派,進步人士被視為親中派,這對國家利益形成巨大阻礙。」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Nam Gung-yeong說:「美國擔心韓國會因為民族感情向中國傾斜。美國的這種擔心雖然尚未表露出來,但可能會成為阻礙統一的最大因素。」他說:「如果與美國不建立明確的信任關係,韓國有可能第一個被美國拋棄。」

日本——要共用北韓崩潰應對方案

統一研究院首席研究員樸英鎬說:「日本希望韓半島狀況不要對本國安全和繁榮產生負面影響。」釜山外國語大學教授孫基燮說:「日本在上世紀90年代還對南北分裂狀況幸災樂禍,但進入21世紀後把北韓從潛在威脅升級為現實性威脅。」

孫基燮說:「日本希望在統一問題上與韓國進行合作。要與日本共用針對北韓劇變的‘危機應對方案’,把日本完全拉入我方。」


在韓半島先進化基金會和《朝鮮日報》15日共同舉辦的「第三次統一論壇」上,出席者們正在討論韓半島統一、外交方案。

俄羅斯——要提出鐵路專案等市場前景

有人指出,對俄羅斯要就西伯利亞開發提出連接南北韓和俄羅斯的鐵路事業和能源規劃等經濟項目計畫,爭取俄羅斯的支持。尹永寬說:「有必要積極強調統一韓國會開闢新的投資市場,同時會消除核威脅。」

當天出席者們還強調要加強韓國的國際義務和國家形象。樸英鎬說:「上世紀90年代英國為了防止國家衰退,塑造了‘酷英國’形象。日本也積極進行宣傳。韓國也有必要向全世界傳播統一韓半島的形象和未來前景。」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