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案 曾慶紅要出手?(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7-20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廈門遠華走私案的頭號疑犯賴昌星可能被遣返中國的消息引發關注。比較具有代表性的觀點是,中共常委中重量級的人物曾慶紅可能出手賴昌星案。其中江與曾的關係也引起討論。

據蘋果日報評論員李平18日評論,以中共現時權力格局,就算賴昌星被遣返,已不比胡錦濤、溫家寶主政之前那樣,會令「很多高官睡不著覺」。而且,就算江澤民健康惡化,不能親理政事,但只要有曾慶紅出手,就不難擺平賴昌星被遣返對江派的影響。

文章進一步分析,曾慶紅在中共十七大飄然引退後,極少在公開場合出現。但曾慶紅曾經輔佐江澤民打垮陳希同的北京幫、楊尚昆和楊白冰的楊家將,並曾輔佐胡錦濤處理香港2003年七一大遊行、撤換特首;輔佐習近平躋身政治局常委、成為候任下一屆總書記,其權謀、政治能量不可輕視。

《世界日報》也曾撰文評論說,在江澤民身後有可能發揮出相當政治能量,又主要影響到人事布局的,就是曾慶紅。

庸才江澤民鎮不住曾慶紅?

而曾慶紅和江澤民到底是怎樣一種關係?《人民報》署名欣仁的作者評論指出,江澤民專權時,曾慶紅是他的馬前卒。當時曾與江的關係完全是互相利用的關係,而不是主僕關係。因為皇權時期已經過去,即使在黨內,樹立個人權威也已沒有大市場;其次,江或視曾為僕,曾則決不會認江為皇上,因為江無論是在軍隊中、在政府、民間,都沒有值得吹噓炫耀的成績,沒有絕對的威信;第三,許多方面,曾勝江一籌,庸才窩囊廢江澤民根本鎮不住曾慶紅。

據網路資料記載,曾慶紅的政治手腕得益於他父親曾山的熏陶。國共內戰期間,曾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野戰軍司令員。曾山任內政部長時,曾專門花時間苦讀大量的明朝、清朝檔案,從中體味為官之道。在曾山的熏陶下,並不喜歡讀書的曾慶紅對明清的宮廷秘諱表現出特別的興趣,據說曾慶紅最感興趣的案例是如何在權力鬥爭中保護自己、打擊異已,如何在錯綜複雜的局勢中把握時局,如何鞏固自己的權力,並在鞏固權力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所有這些,都在曾慶紅後來的政治實踐中應用了。

不少評論指,江澤民當年選擇曾慶紅是各取所需,互相利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