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民族政策失敗 西部動盪不安

發表:2011-07-20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疆、西藏近年騷亂不斷,西部地區持續動盪不安。○八年西藏「三‧一四」騷亂和○九年新疆「七‧五」騷亂更合共造成至少二百一十人死亡,近二千人受傷。有關專家直稱,事件反映出中國現行的民族政策失敗,當局應當反思。

西藏新疆接連騷亂

中國邊境地區發生的騷亂,多與種族衝突有關。前年七月五日,新疆烏魯木齊維族民眾受廣東韶關漢維工人衝突事件影響,上街示威並打砸搶燒,演變成維漢兩族民眾嚴重流血衝突,官方指事件共造成二百人死亡,一千七百八十六人受傷,事件震驚全球。

而在○八年三月十四日,北京奧運前夕,西藏拉薩亦發生藏民騷亂,當地三百多處被縱火,近千間商舖、民房和大批車輛被砸和焚燬,官方指十三人被活活燒死或砍死,拉薩直接財產損失逾三億元人民幣。

北京當局在事後直指該兩宗騷亂是由疆獨、藏獨分子策劃。但不少民族專家認為,近年來,愈來愈多漢人移居西部,令當地少數民族感到在文化等各方面被「入侵」;再加上沒有享受到經濟發展成果,故對當局的不滿情緒與日俱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