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原來這麼美(組圖)

作者:李君 發表:2011-07-20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關山落日 美不勝收

關山又名「高山岩」,海拔高度約152公尺,全區為隆起珊瑚礁岩組成。由於地勢高,四周無障礙,展望視野絶佳。黃昏時,當夕陽西下,落日相映在海平面上,天邊多變的色彩,海面泛著的一片金光,如此美景盡收眼底,令人深深陶醉,為欣賞日落最佳的景點之一。「關山夕照」因之得名,名列南臺灣八景之一。

關山依附珊瑚礁岩所建的「高山岩寺」,因供奉的是福德正神,故又稱「福德宮」。廟的前方有一處天然岩洞,名為「智慧洞」,再往廟旁的小徑走,可見一奇岩,名為「飛來石」。因狀似一仰天遠眺的大龜,又稱「福靈龜」、「靈龜飛天石」。

關山山頂設有眺望臺,登上關山海拔152公尺的高點,除可欣賞絢麗的關山夕照之外,北望可見大坪頂臺地傾斜的景觀,東可眺望恆春縱谷平原、龍鑾潭、南灣、鵝鑾鼻的美景,絶美的山海景色,令人為之心矌神怡,陶醉其中。

墾丁佳樂水 砂岩景觀

位於南臺灣墾丁的佳樂水,有著獨特的砂岩景觀,隨處可見各式難得一見的奇岩怪石。佳樂水的岩石,由於長時間受強風及海浪的侵蝕,形成了豐富的奇岩樣貌,這些特殊的景觀,吸引了眾多的遊客前來賞玩。

墾丁唯一的瀑佈景觀為-山海瀑,瀑布的水由高崖上往下流下,原本命名為「佳落水」、「高落水」。民國64年,蔣總統經國先生到此地巡察時,取安和樂利之意,而更名為「佳樂水」,此即「佳樂水」名稱的由來。


佳樂水-海天連成一色

來到佳樂水,坐上導覽車,導覽員會隨著沿途的景色,一一介紹各式形狀奇岩的名稱,有犀牛石、觀音石、處女石、仙女鞋、青蛙石、臥豬(死豬)岩、... ...等等,各式有趣的奇岩怪石,面對造物主的巧奪天工,絶對讓你驚嘆不已!

接下來介紹佳樂水的各式奇石及其名稱……


「人面石」-眼睛、鼻子、嘴巴和頭髮,真的像一個人的臉形


「觀音石」-在石頭的中間有一尊觀音像

很美吧!有機會來趟佳樂水之旅,尋訪這些有趣的奇岩怪石吧!

墾丁美麗的海底世界

墾丁位於臺灣海峽、巴士海峽與太平洋交匯處,海域有黑潮暖流經過,溫度介於22。C ∼ 29℃,水溫合宜,加上清澈的水質,適合於各式各樣海洋生物生存其中,其豐富的珊瑚種類、魚類、貝類、藻類,使墾丁的海底世界顏色變化萬千,美麗壯觀的景象,真是有說不盡的美,也是臺灣珍貴的海底資源。

透過潛水家的珍貴鏡頭,讓我們來一窺墾丁海域之美……


白色樹枝狀的硬珊瑚


管蟲-像一朵美麗綻放的花,會利用其羽狀鰓冠上的纖毛捕捉海裡的浮游生物


身體會發光的魚


獅子魚-有劇毒,華麗的鰭片及外表頗引人注目


顏色鮮明的霸王蟹-在其下方的是海葵

墾丁蔚藍的晴空、有趣的奇岩怪石、琳琅滿目的植物、珊瑚和海底生物、黃昏夕陽的美景,以及夜晚的星空,這些美麗的自然景色和天然資源有十足的說服力,吸引遊客們利用假期前來休憩、賞玩,真正體驗墾丁之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