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四次史前文明與瑪雅的四個世界觀

發表:2011-07-21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文明的長河中,曾經有過四次文明的曙光,傳說有過四次高度文明。令人驚奇的是,在瑪雅人的信念裡,也有著「四個世界」的觀念。

第一世界:第一世界的居民是些矮人,他們建造了許多偉大的城市,這些城市的廢墟仍留在瑪雅人現在居住的地方。他們所有的建築過程都是在黑夜中進行的,太陽一出,矮人們就變成了石頭。考古學家在一些石祭臺上發現了彫刻的矮人形,這些祭臺是現今發現的最古老的石塊之一。瑪雅神話中所說的那些廢墟中的石頭人,也許就是這些石祭臺所刻的人形。第一個世界最終為一場大洪水所滅,Haiyococab這個詞在瑪雅語裡意為「滿遍天下的大水」。

第二世界: 第二世界的居住者是Dzolob,意思是「侵略者」,結果他們也為大水所吞噬。

第三世界:第三世界居住的是瑪雅人自己,普通的百姓。淹沒它的第三次大水被稱為Hunyecil或者是Bulkabal,意思是「浸沒」。

第四世界:前三個世界分別為三次洪水摧毀之後,出現了現世,也就是第四世界。這裡的居民混合體包括前三個世界留下的所有人,以及這個世界自己的居民。眼前這個世界也將被第四次大洪水所毀滅。這個故事充滿了悲觀主義的宿命論情調。過去的世界一次次被毀,留下的也許只有石頭。今天的世界再美好,也會被不知何時將至的洪水無情地毀掉。這其中表現出人面對災難是深層的悲哀和無助。

更令人驚奇的是,在瑪雅人的觀念裡,也有與傳說吻合的四大文明。 姆文明誕生於常年夏天綠意盎然的大地,並且創建了地球上第一個大帝國, 名為「姆帝國」。姆帝國的國王稱「拉姆」,拉表示太陽,姆表示母親,因此姆帝國又被稱為「太陽之母的帝國」姆國宗教崇拜宇宙的創造神——七尾蛇「娜拉亞娜」。姆帝國的首都喜拉尼布拉同各大城市,均鋪有整齊的石板大道和運河,城市幹道和宮殿牆壁都以熠熠閃光的金屬裝飾,呈現出一派富麗堂皇的景象。姆人有很高的智慧又精於航海,便經常組織殖民團向海外發展。最初的一團由卡拉族人組成,向東航行,從中美洲抵達南美洲,在當地落腳生根, 創建了「卡拉帝國」。那卡族的一團向西航行,在南亞緬甸登陸,沿印度方向開拓,建立了著名的「那卡帝國」,那卡人的智商很高, 科學技術水平超出姆國之上,他們發明的飛行船,經常飛回姆國,帶去各種珍奇物品和金銀寶石。

古大陸沒有險峻的高山,只有一望無際的綠草平原和低緩的丘陵,土壤肥沃,豐收連年,終年植物繁茂,四季花果飄香。蓮花是古大陸的國花,在水濱盡情的綻放;樹蔭下彩蝶亂舞,蜂雀呢喃,蟬鳴幽幽;原始森林中野像成群漫遊,雙耳不時煽動,拍打著騷擾的飛蟲;到處是一派寧靜祥和的氣氛。

姆帝國雖然日趨繁榮,但潛在的危險卻始終存在,滅頂之災是突然降臨的,所以不少史料館將其說成是神的懲罰。國王雖擁有太陽母親之偉力但為時已晚。整個大地及其城鎮,森林,人和動物已漸漸沉落,最後被橘紅色的熔岩匯流成的巨在深淵所吞沒。

姆大陸被太平洋吞沒距今已有1.2萬年。各殖民國也因母國的喪失而走向衰落。卡拉帝國受姆大陸沉沒的衝擊,大地開使隆起,亞馬遜河乾涸,形成安第斯山脈,都市變成叢林,人們又回歸於原始生活。維吾爾帝國也發生大地隆起,西藏變成高原,中亞成為不毛沙漠。那卡帝國雖有發達科技,維持了短期繁榮,不久也發生內亂,走向自我毀滅。後來印度神話所傳遍空中戰爭,超級兵器等故事,大概就是指的這場內戰。

在瑪雅的四個世界觀裡,多次提到洪水,而中國也有大禹治水的傳說,在西方神話中,更有諾亞方舟的傳說,而四個傳說的時間都剛好吻合。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