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和「不公」才是社會動亂火藥桶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1-07-21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歷史上威脅政權的平民大革命有兩大誘發因素:一是「不公」;二是「棍」!

災難性社會「不公」誘發平民大革命國民容易理解,中外歷史上的平民大革命多是「社會不公」引起的。「光棍」成為平民大革命的主要誘發因素則不是多數國民能夠理解的。

隋末平民大起義就是典型的「光棍革命」。

隋文帝楊堅辭世的那一年,各地國庫存糧和民間餘糧夠全國人民坐吃十五年!隋煬帝楊廣剛好在位十五年?一個絕妙的歷史巧合!可以想像專制獨裁集團一旦「折騰」起來會造成多麼恐怖的社會災難。

都是隋煬帝壟斷「美色」惹的禍

隋煬帝壟斷「美色」的最大政績就是創造了一支超越社會彈性調節力的「光棍大軍」。

隋煬帝聰明絕頂文采出眾,因為過於「憐香惜玉」的緣故,楊廣最不能容忍的「國事」就是「鮮花插在牛糞上」,於是儘可能把全國看得上眼的美女、才女都弄到自己的宮庭「保護」起來,就算自己無法遍施雨露也絕不能讓那些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拙夫莽漢去辣手摧花……

在楊廣的鼎盛歲月,洛陽皇宮和各地行宮居然收容了15萬宮女!那時的中華帝國才四千多萬人,年輕美女也就三十多萬吧?被皇帝一人佔了一半。

皇帝做出了表率和垂範,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文臣武將七品芝麻官自然和最高領袖保持「高度一致」,在皇帝和官僚隊伍的「美色壟斷」下,至少有上百萬年輕女子被權貴包養。

於是社會上多了一百多萬青壯年「光棍」!饒幸「家有醜妻」者很多本來是應該擁有嬌妻美妾的民間才俊,鬱悶與不滿和「光棍」不相上下。

更不幸的是:在豐衣足食的帝國裡,一百多萬青壯年光棍和醜妻才俊一個個肚子都吃得飽飽的。對於一個和平安定的社會來說,沒有什麼力量比一大群吃飽了肚子但娶不到媳婦的青壯年「光棍」更可怕的了!

聰明過人的隋煬帝也意識到了龐大「光棍大軍」是帝國最大的「不穩定因素」,於是發動對高麗的戰爭,企圖借外國人之手消滅這群吃飽了但睡不著的「光棍漢」。

「光棍大軍」在出征高麗的途中開溜了,要麼聚眾為匪去搶女人,要麼看上了皇宮千嬌百媚的宮女,直接拿起武器和皇帝PK。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富庶強大的王朝就這樣被「光棍大軍」打垮了!

參加紅軍只為找漂亮媳婦

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民國紅色革命,雖然革命先輩的宣傳組織工作做得很出色;但「光棍」也對革命事業起了極大的推動作用。

三十年代初的湘鄂西、鄂豫皖、湘西等三大紅色根據地位於長江中下游的地肥水美地區,論貧窮遠不如甘肅、貴州;論革命黨影響遠不如廣東廣西……之所以能成長為紅色革命中心,「光棍」的作用不可忽視。

百年前的中國山區農村因為沒有避孕措施,一對農村夫妻通常都要生養七八上十個孩子,少的也有四五個。

在生育非計畫的年代,一個家庭生兒生女的概率與生活質量和母親素質常常成反比。生活質量越低的家庭越容易生兒子;名門閨秀生女和難產的概率比干粗活的村婦高得多。

百年前的中國男女比例雖然總體平衡,但在湘鄂西、鄂豫皖、湘西等地的山區農村卻出現了嚴重的性別比失調,男性青壯年遠多於女性。

那時的中國交通閉塞信息落後,局部地區的性別比失調不容易藉助外部異性資源來緩衝。

百年前的中國剛剛打破皇權專制,現代文明的「一夫一妻」制在廣大基層還沒來得及落實。富人、官員尤其是軍官納妾之風盛行,進一步擴大了山區農村的性別失調。

因為女青年相對較少的緣故,物以稀為貴,農村買賣婚姻得以大行其道。那些兒子多田產、房屋少的普通農家,傾全家財力也只能給長子至多再給次子娶一門媳婦,其餘的成年兒子要麼當「光棍」要麼自謀出路。

於是山區農村出現了一批「光棍隊伍」。因為光棍多為文盲且無一技之長,多渴望用暴力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光棍命運」。

當紅色革命火種傳播到那裡時,「光棍」就成為主動響應革命鼓動的生力軍。

我家在二十年代末全體參加了我黨領導的紅色革命,率先主動走出去響應革命的就是以大伯爺首的幾個青壯年「光棍」長輩,其餘成員多是在後來被動捲入的。

大伯爺是老家最早成立的一支紅軍部隊總指揮,那時稱為「戰鬥團」,大伯爺任團長。

大伯爺領導的「戰鬥團」的早期隊員多是「光棍」出身。

我爺爺參加紅軍時不到十五歲,是大伯爺帶去的,因為年齡太小身子沒長成,只能在紅軍裡當號兵。

我爺爺說大伯爺當年一字不識,不懂什麼是民主自由也不懂什麼是布爾什維克,更不懂他們高呼要誓死保衛的「蘇聯」究竟在中國哪一邊?他參加紅軍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找一個漂亮媳婦。

空前的「腐敗不公」與「光棍」

當今中國的「腐敗不公」超過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男女比例失調一樣超過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且是全國性的「絕對比例失調」。男人比女人多出三千多萬,並呈進一步擴大的趨勢。

不出幾年,三千多萬青壯年「光棍」將成長為中國社會最大的「不穩定因素」。

當今中國權貴利用腐敗收入包養二奶N奶惡習蔚然成風。一個龐大的「地下N奶」大軍自然令「性別失調」雪上加霜。很多青年才俊在找對象時要麼「揀剩的」;要麼被官員暗中加了一頂正常男人無法容忍的綠帽子。

在空前「腐敗不公」和龐大「青壯年光棍」的雙重壓力下,那些認為只要「人民不挨餓」就會「太平無事」的體制內權貴,不是別有用心就是腦子灌了水。

當然那些把子女財產轉移到「萬惡資本主義國家」者沒危機意識是可以理解的。

本人對生我養我的文明古國擁有深厚的「無產階級感情」,從未想過要移民美、加、澳;也未想過要把親人移過去,所以才對祖國的未來滿懷憂慮。

(本文略有刪節)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