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武警進駐機槍警戒 熱比亞反駁北京說法(圖)

發表:2011-07-21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和闐市18日發生的維吾爾族人襲擊派出所案後,境外維族人組織除指事件中有20餘名維族示威者被殺外,至少70人被捕。由於擔心事件激發維人對抗情緒,大批全副武裝的武警已進駐和闐,當局並要求鄰近縣市提高警覺,南疆局勢陡變。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和闐市區19日外弛內張,交通及秩序大致恢復,但市面上巡邏武警穿梭不絕,當局派出一大卡車的武警進駐遇襲的納爾巴格街道派出所,他們手持機槍、頭戴鋼盔,氣氛緊張。

英文「中國日報」引述鄰近和闐的洛浦縣一名警官稱,襲擊事件後上級要求他們加強巡邏,隨時準備出動。

新華社引述和闐市遭襲擊的納爾巴格派出所所長阿不來提.買提尼亞孜回憶事發經過說,18日中午12時,一夥暴徒突然衝進派出所,殺害執勤的協警買買提.艾裡,劫持辦事的六名群眾和多名辦公警員。

暴徒在派出所殺人縱火,武警果斷開槍解救人質,擊斃14名暴徒,激戰中一名武警喪生,一名協警受重傷,兩名無辜群眾死亡,兩名工商所人員受傷。

報導說,19日晚在納爾巴格派出所院子裡堆滿了各種被燒燬、砸毀的辦公用品和衣物。一輛武警卡車停放在院內,10餘名武警戰士在院內警戒。

報導說,在外執勤的阿不來提.買提尼亞孜說,「當我們趕回派出所大門口時,暴徒已經佔領了派出所,我用維吾爾語喊話,告訴他們不要干違法的事情,有什麼事情心平氣和地講,但暴徒根本不聽,向警察投擲汽油瓶和石頭」。

他說,暴徒衝進派出所後,就傷害負責執勤的協警和正在辦事的無辜群眾,「我親眼看到他們用刀子砍向辦事的群眾,目的就是要殺人,被殺害群眾的臉部、鼻子和耳朵都被砍了」。

報導說,暴徒還襲擊了與派出所一牆之隔的工商所,並打傷了兩名工商所工作人員。

他說:「我的褲子被他們投擲的汽油瓶燒掉了,臉上也被石頭砸中了。後來,趕到現場的和闐市公安局政委對暴徒用大喇叭喊話,開展說服工作,但他們根本不聽,他們殺害無辜的婦女和孩子。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只能按照法律開槍,對著四、五個暴徒進行了射擊。」

但設立於德國的海外維吾爾人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並不認同這種描述。發言人迪裡夏提(Dilxat Raxit)駁斥,認為這起攻擊事件的起因,是北京當局鎮壓抗議、掩蓋民怨所造成,當地政府限制維吾爾人進行政治活動,同時還公布漢人「圈地」等措施,才引發和平示威運動。但當局面對反對的聲浪,卻選擇用暴力鎮壓,向示威者開槍。

------------

針對日前新疆和田市發生的警局遭襲事件,世界唯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星期二(7月19日)反駁當局的說法,指出軍方對手無寸鐵的維吾爾民眾發動鎮壓,開槍打死20人,並逮捕70人。

熱比婭表示,據他們從當地獲得的最新信息,大約100名維吾爾民眾在和田市聚集,「要求當局公布」在零九年7月5日政府「運動」中被捕的「家人的下落」。

熱比婭:「中共當局派出了全副武裝的軍隊和准軍事部隊,只是為了鎮壓那些集會的民眾,然後衝突就發生了。

此前,世維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新唐人:新疆進駐武警 北京否認開槍 官民兩版本)是中共武裝人員首先開槍射殺示威者,才導致維吾爾示威民眾的強烈反抗。

針對中共官方星期二的報導定性這起事件為「恐怖攻擊」事件,熱比婭認為當局的說法歪曲事實。

熱比婭:「中共當局可能只是為了防止那些人舉行抗議,而動用軍隊鎮壓。」

熱比婭要求中共當局「停止這種對和平民眾的恐怖主義行為,尊重維吾爾人的文化和民族特點」,也呼籲西方國家的支持。

 

 

来源:世界日報 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