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治療糖尿病的按摩方法(圖)

發表:2011-07-21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至今為止都沒有任何一種藥物能夠根治,但是按摩倒是可作為治療糖尿病一種參考法。

糖尿病怎麼治?糖尿病雖然沒有辦法根治,但是卻可以通過一些方法進行控制。這裡有一些按摩的方法,能夠有效的幫助糖尿病人控制病情以及一些糖尿病的併發症。

糖尿病自我按摩的具體操作

1、推擦胸骨下至中極穴用手掌掌面緊貼腹部,兩手交替地自胸骨下至中極穴稍用力推擦2分鐘左右。中極穴位於肚臍下方一橫掌處。

2、橫推腹用手掌的掌根自腹部一側用力推擦至對側,然後改用五指指腹勾擦回原處,按摩3分鐘左右。

3、振腹部雙手自然疊放,掌根對準肚臍,輕輕下壓有規律地振動腹部5分鐘左右。

4、點揉腹部穴位用拇指點揉中脘穴、氣海穴、天樞穴各1分鐘左右。中脘穴的位置在肚臍上方一橫掌處氣海穴在肚臍正下方兩橫指處;天樞穴的位置在肚臍兩旁兩橫指處。

5、擦揉腳踝內側用大拇指在內踝和跟腱處進行擦揉,每側4分鐘左右。

6、擦腎俞用雙手掌自上而下,擦雙側包括腎俞在內的腰肌2分鐘左右。腎俞的位置在兩側腰眼附近。

糖尿病併發症——高血壓的自我按摩方法

1、抹橋弓用拇指指腹自上而下輕輕推抹橋弓穴,每側1分鐘左右。橋弓穴的位置頭歪向一側,頸部突出的一條線。

2、擦揉頸部肌肉分別用兩手的2∼5指的指腹自上而下按揉同側頸部的肌肉,每側1分鐘左右。

3、揉耳耳尖至耳垂,用拇指和食指擦揉,每側1分鐘左右。

4、肩繞環將兩肩聳起,順時針環轉肩關節2分鐘左右。

5、揉太沖用手指按揉太衝穴,每側1分鐘左右。太衝穴的位置在腳背第一和第二個腳趾之間。

糖尿病併發症——眼病症的自我按摩方法

1、分推前額用雙手手掌分推前額2分鐘左右。

2、刮上下眼眶雙手食指彎曲,自眼眶內側向外側刮動上下眼眶各1分鐘左右。

3、按揉睛明穴用拇指指腹按摩四白穴、睛明穴、攢竹穴、印堂穴、太陽穴各1分鐘左右。睛明穴的位置在眼角內側半橫指處;四白穴的位置在眼眶底下一橫指處;攢竹穴的位置在眉毛的內端;印堂穴的位置在兩個眉毛的中間;太陽穴的位置在眼角外側一橫指凹陷處。

4、拿合谷用拇指按摩合谷穴1分鐘左右。合谷穴的位置在五指併攏,拇指與食指之間肌肉最高點。

糖隸病併發症——周圍神經病變的自我按摩方法

1、放鬆腿部肌肉用拿法或者揉法放鬆腿部肌肉,自上到下,約5分鐘。

2、點揉腿部穴位用手指按揉每側足三里、血海穴、梁丘穴、承山穴各1分鐘左右。足三里的位置在外膝眼下四橫指處;血海穴的位置在大腿繃緊外側肌肉最高點;梁丘穴的位置在大腿繃緊內側肌肉最高點;承山穴的位置在小腿繃緊外側肌肉最高點下面凹陷處。

患上了糖尿病的人也千萬不要有太重的心理壓力,試試小編告訴你的按摩的方法,治療糖尿病和併發症在你的眼裡就不會那麼可怕啦!

来源:微微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