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沒有民主 哪裡就有飢荒(組圖)

天災人禍讓非洲之角陷入飢荒

發表:2011-07-21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肯尼亞達達阿布(Dadaab)難民營

聯合國宣布,將出現在索馬里部分地區由乾旱造成的嚴重局面歸屬為飢荒。聯合國對飢荒的定義是,有超過30%的兒童營養不良,並且每天在萬人中有兩人死於糧食短缺。而造成這種情況的,不僅有天災,還有人禍。

據聯合國駐索馬里人道救援組織本週三(7月20日)公布的消息,現在南索馬里部分地區的飢荒死亡率已經達到了每10000人中有6人死亡。那裡的人們無法找到食物,飢荒總共影響到了索馬里370萬人口。成千上萬的人已經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兒童。

聯合國索馬里人道援助事務協調員鮑登(Mark Bowden)強調稱:"在索馬里部分地區,5歲以下的兒童中的營養不良率已經達到了50%這一非常高的水平。這個受影響地區的人口已經佔據了全球急性營養不良總人數的30%。這意味著,平均每三個孩子中,就有一個受到了糧食嚴重短缺的威脅。我們預計幾乎有一半的索馬里人口,也就是說370萬人正受到這場危機的影響。"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本週三(7月20日)在羅馬發布的消息,受飢荒影響的地區範圍在接下來的兩個月中還會繼續擴大,除了索馬里以外,肯尼亞、衣索比亞和吉布地的1200萬人口需要緊急援助。

歐盟議會主席布澤克(Jerzy Buzek)本週三從布魯塞爾發出呼籲,要求歐洲就此次飢荒發出統一的回應。現在時間急迫,無法落實救援就意味著更多的人將面臨死亡。他同時也發出號召,從長遠的角度探尋該地去貧窮落後的原因。其中有戰爭和衝突的因素,使得人們在自然災害面前無所適從。


天災人禍讓許多兒童在沒有認清世界之前就離開了它天災人禍讓許多兒童在沒有認清世界之前就離開了它

造成飢荒不僅是自然因素

目前為止,人們總是傾向於將非洲之角一帶飢荒發生的原因歸屬為受氣候影響。但是導致飢荒的原因不僅僅是糧食欠收,乾旱和洪澇災害,還有腐敗,管理不當和政府無法善治。

每天有大約1000到2000從索馬里來的難民來到肯尼亞北部的達達阿布(Dadaab)難民營。他們來到這裡是為了逃過飢荒,也為了逃離一個其實不是國家的國家。

"索馬里東部的情況非常糟糕,而且讓人捉摸不透。對於我們來說,到那裡去是非常危險的。反叛武裝四處為武力創造氣氛。而此地又正在遭受空前嚴重的乾旱。所以,像小米這樣對索馬里來說非常重要的糧食的價格已經在短時間內翻了一倍。那裡的人們別無選擇。"說這番話的是世界糧食計畫署柏林辦事處主任聚德霍夫(Ralf Südhoff)。不僅僅是乾旱,而且還有當地不斷氾濫的武力衝突使得外界的援助物資無法到達當地。那裡的人們由此被孤立了起來,因為從學術研究的角度上來講,索馬里是一個失敗的國家(failed state)。那裡沒有政府,德國發展援助政策研究說的農業專家布倫特魯普(Michael Brüntrup)介紹說。這也是飢荒的一個特徵。

哪裡沒有民主 哪裡就有飢荒

"著名的經濟學家阿馬蒂亞·森(Amartya Sen)在此方面的研究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他獲得了諾貝爾獎。他通過研究證明,飢荒很少發生在實行民主制度的國家。他在此對自己的國家印度進行了研究,該國一直到50年代還受飢荒的影響,現在已不再如此。那裡已經不再有如此大規模的飢荒。但是慢性的飢荒在民主制度中也還是大範圍存在的。"

現在非洲角地區所面臨的飢荒已經不是這種常見而普通的,影響全球超過10億人的飢荒。而是一場致命的大規模飢荒。那裡的人們在逃難的過程中死於飢餓,孩子們要不就是走不到達達阿布難民營,就算走到了,也有許多兒童在達到難民營的那一刻死去,因為他們已經筋疲力盡。而受到飢荒威脅的不僅僅是索馬里或者衣索比亞。

許多援助組織今天已經發出警告,下一次飢荒已經迫在眉睫。剛剛於今年7月初宣布建國的南蘇丹將成為這一天災人禍的下一個攻擊目標。

原標題:天災人禍讓非洲之角陷入飢荒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