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數百訪民祭拜因強拆自殺者(組圖)

發表:2011-07-22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十幾名五年前被強拆的拆遷戶到新黃浦房產集團公司與官員對峙,要求給予合理補償。而週三是上個月29號在廣州自殺的李佳妮三七祭日,數百訪民前往祭拜,並唱國際歌抗議,大批警察和警車趕到現場拉警戒線,搶橫幅。


訪民參與李佳妮以死抗拆三週祭日悼念活動。 (參與網)

十幾名拆遷戶週四進入上海市黃浦區新黃浦房產集團公司辦公大樓內,要求解決五年前的拆遷問題,並給予合理賠償,現場來了很多警察,以防發生衝突。

本臺記者當晚6點打電話給其中的一位名叫揭護元的拆遷戶,他表示,正與官員和警察對峙中。


李佳妮丈夫及家人拉橫幅為李佳妮伸冤。 (參與網)

他說:居民五年了沒解決,現在強遷居民集體佔據新黃浦(房產集團公司),和他們交涉,十幾個人,現在主要領導在迴避,其他領導陪著旁邊,就是要求他們解決問題嘛。他們違法強遷,五年不解決,雙方在和平的僵持著,他們約我們今天談,但談不攏,問題就是他們按照老價格(賠償),六年前的價格,外灘的地方(賠償)四萬多一平米怎麼談呢,(現在)外灘起碼20萬,15萬以上(一平方米)。

他們不希望引起衝突,但希望政府能為老百姓想一想,賠償的錢能讓他們買到房子,也希望媒體能關注他們的情況。


訪民祭拜李佳妮。 (參與網)

而週三是上月29號以死抗爭的上海強拆戶李佳妮三七祭日,家人為其舉行祭拜活動,至少二百多名訪民前往參加,他們除了在李佳妮靈像前依次敬香、致哀,還紛紛簽名捐款,然後訪民們來到馬路旁,拉出橫幅,並高呼「打到貪官、懲治腐敗」「陽光政策、屋頂掀掉」的口號,訪民們齊聲高唱國際歌,向過往民眾揭露腐敗抗議地方政府違法行政,逼死人命。訪民情緒高昂,引數千路人圍觀。二十多分鐘後,一輛警車開到,緊接著又開來三輛公安警車、一輛大巴,幾十個警察到場,現場拉起數百米警戒線,氣氛一度緊張。事件共持續了近三個小時。


李佳妮丈夫計斌手捧李佳妮遺照。 (參與網)

李佳妮的丈夫計斌週四對本臺敘述了當時的情況。他說:除了訪民還有一些在網上看到我們情況的也來了,我們把那些違法的強遷通知書啊,聽證會的通知啊,把它放大了以後由我們親屬拿在手上,還拿了一條「強遷,聽證逼死人命」的橫幅,還挂了兩條「不畏邪惡以死抗爭」橫幅,很多人在門口舉著「冤」字,唱著國際歌。二十分鐘不到警察就來了,警戒線一拉 ,把我們封到裡面,有一個警察過來搶我們橫幅,沒有發生很大的爭執,最後到3點多鐘,區信訪辦的那個人他和我談話,叫我先把人給散了。

週四上午,區裡官員與計斌談了話,但是沒有談到實質性問題。

計斌表示:談了最多一個小時,主要就是要我們不要有出軌的行動,不要過激啊,我提出的就是聽證會始作俑者,就是那個虹口區政府的蔣榮,當天聽證會一切都是由他支配,我要求蔣榮受到制裁,但他們說他們會調查。還有一個就是街道的叫茅傅康(音),利用謠言打壓我們,希望媒體把這兩個人曝光,我妻子最主要就是死在這兩個人手上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