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藏僧被判刑 再有甘孜藏民示威(圖)

發表:2011-07-22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西藏組織指,四川省阿壩縣格德寺兩名僧人因涉及集會,上週五分別被法院判入獄兩年。而甘孜縣上週五有數名藏民示威,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及拘捕示威者。


兩位四川格德寺僧人,39歲的洛桑加措(左)和36歲的洛桑克珠(右),
上週被法院判刑3年。(照片由次仁提供)

兩個月內共有4名格德寺僧人先後判刑。在印度的《西藏人權民主中心》發言人杜分奇(Dukthen Kyi)表示,現年36歲的洛桑克珠及39歲的洛桑加措,7月15日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暫未清楚判罪詳情。兩人來自阿壩縣。洛桑克珠年幼時巳到格德寺學佛,其後出家,被捕前他在寺院任僧人導師,他在5月4日被捕,被捕前他在寺院教導較年幼僧人。另一獲刑的洛桑加措則在5月9日被捕,並不清楚二人被關押的地點,現時被送到茂汶縣服刑。

杜分奇又指,這兩名僧人4月21日曾在寺院參與集會,並曾質問工作組人員﹐要求釋放早前被拘捕的僧人﹐相信他們被捕涉及此事。

西藏人權民主中心資料顯示,格德寺被捕僧人至少31人。另外,5月2日,阿壩縣人民法院判處僧人洛桑才傑及貢卓赤頓,因涉嫌參與政治罪入獄3年。

而挪威《西藏之聲》引述印度格德寺僧人次仁指,另有兩名格德寺年輕僧人亦被判刑,被關在綿陽監獄,具體情況未清楚

就事件,記者曾致電阿壩州中級人民法院,一名官員被問到2名僧人被判刑,立即表示不清楚並挂掉電話。

阿壩縣宗教局一名官員則表示,他剛上任並不清楚寺院情況。

阿壩州一名藏民指,本週由於拉薩巿慶祝西藏解放60週年,阿壩州藏區嚴密管制,他們很少到阿壩縣,因為要經過數個關卡檢查及登記。至於格德寺情況,工作組仍在寺院主持學習班,僧人被監控不敢向外界透露情況。

該名藏民又指,由於消息被封鎖,他不清楚僧人被判刑,可能僧人接受再教育時不合作被捕。他說:因為阿壩縣這段時間的網路,有線無線全都癱瘓,暫時不能用,可能過一段時間才能使用。手機訊息也發不出去,電話裡面也不敢說什麼,現在巳經非常嚴重,他們(僧人)都不敢跟我們說些什麼。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研究員左個表示,目前格德寺管制嚴格,多名軍人及工作組人員仍駐守寺院,替僧人進行愛國思想教育,僧人日常生活受到監控。自千多名僧人逃離寺院後,現在只剩下千多人上學習班,未有進一步消息。

另外,左個又指,甘孜縣仍有零星示威發生,上週五,有3名藏民在縣城示威被捕,暫時未有詳情。自6月6日以來,該組織統計所得,大約有80人涉及示被捕,其中有人獲釋,另有5人巳判刑。

挪威《西藏之聲》報導,甘孜縣藏民阿旺平措上週五到縣城示威,散發西藏獨立傳單並高呼口號,大約6分鐘後,被軍警從後發射橡膠子彈,然後拘捕。

另外,《西藏人權民主中心》發布,西藏那曲縣寺院(Shabten Monastery) 僧人多傑(Dorgay),7月6日被公安拘捕。當天他在清晨開車前往參加達賴喇嘛誕辰法會,他的汽車綁滿約二千條白巾,並在樹上、電燈柱掛滿白巾祝壽。

返回寺院後,他被查問是否在縣內掛滿白巾,他曾表示悔意,但被公安拘捕,但未知關押何處。家人及其他僧人曾查詢下落,未有任何消息。多傑被捕時,一名與他住且一宿舍的年幼僧人亦被捕。

就事件,記者曾致電那曲縣公安局,電話沒人接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