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如水 寬容是杯

發表:2011-07-23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句俗話說:「婚姻如飲水,冷暖自知。」每個人都會步入婚姻的殿堂,和另一個人開始過一種新的生活。就像歌裡的歌詞寫得好:相愛容易,相處難。

每天油、鹽、醬、醋、茶,天天面對少了激情;少了浪漫;少了先前的關注和相互之間的體貼。認為是自己家裡,不用那麼累,什麼缺點都暴露無遺,悠然的享受著對方的的奉獻與付出,似乎是理所當然,順理成章的事。生活的平淡,心裏慢慢的感覺失去了很多,付出了很多,而往往得不到對方的理解與珍惜。日積月累,開始有怨恨之心,面對生活的種種不如意,失落在心中一點點的聚積。

於是,開始了責備,開始了爭吵,開始了渴望自己的付出得到回報。進入一個怪圈,越是想自己的付出得到回報,就越感覺失望,越感覺失望,就越不停的抱怨,慢慢的失去了耐心,慢慢的灰心。為了孩子、為了家庭、為了自己的名聲、湊和著過完下半輩子。

沒有不爭嘴的夫妻,吵就吵一回。氣頭上罵無好言,打無好拳,不要把太傷人的話說出口,夫妻沒有隔夜的仇。不記恨,不冷戰,想一想自己是否做得不好?

如果退一步,想一下對方的好,少一點責備,多一點寬容。在他拉著臉不高興時,想著也許是工作上不順心;也許是生活上壓力太大;也許是心情不好,默默送上一杯茶和你溫馨的笑容,他感覺外面再大的風浪,回到家就是小船駛進了港灣。也許你辛辛苦苦做好了飯菜,而他卻大大咧咧的說不好吃,原諒他說的話吧,只因為是你最親的人,才會少了顧忌,直言以對。

愛是一種奉獻,是一種不圖回報的付出,是默默的想愛著的人過得好,有了寬容之心,有了不圖回報之意,你會發現,生活會有所不同。允許自己所愛的人有自己的精神空間,愛他就是連他的缺點一起包容。沒有了心中的不忿,沒有了怨恨的眼神,你會發現家裡充滿了溫馨,和諧的氣氛是那樣的美好,你會發現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

正因為你有寬容,讓你愛的人感覺到了你的溫情;正因為你的寬容,家裡飄著溫馨的氣氛;正因為你的寬容,教會孩子愛的真諦。

讓我們為寬容喝采!婚姻如水,寬容是杯。這樣才能營造一個好的家庭氛圍,這樣才使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来源:文化散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