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爆炸案嫌疑人近期購入6噸化肥(圖)

發表:2011-07-24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爆炸案嫌疑人、32歲安德斯.佈雷威克資料照

涉嫌製造7月22日(星期五)挪威令人恐怖的爆炸案和槍擊事件的挪威男子最近購買了六噸化肥。化肥有時候可以被用來製造炸彈。

一個農場合作社星期六說,他們五月份向襲擊嫌疑人出售了6噸化肥。奧斯陸政府總部大樓的巨大爆炸造成7人死亡,隨後對一個島上的青少年夏令營的襲擊,導致至少84人死亡。

挪威媒體報導,嫌疑人是32歲的男子安德斯.佈雷威克 。警方稱佈雷威克是「基督教原教旨主義者」,政治上右傾。警方說,他曾在網上發表過反穆斯林言論。新聞報導說,佈雷威克一直強烈反對多元文化。

佈雷威克最近在社交網站「推特」有一句留言。他在其中意譯英國哲學家約翰·米爾的話說, 「一個有信仰的人的力量相當於10萬個逐利的人。」

佈雷威克經營著一個叫做「佈雷威克生物農場」(GEOFARM)的公司,主要是種植蔬菜、瓜果、根莖類和塊莖類植物等。農場合作社說,佈雷威克購買的化肥量基本符合其農場的規模。但是在獲知佈雷威克涉嫌爆炸案時,他們報告給了有關當局。挪威媒體說,政府大樓爆炸案所使用的炸彈就是用化肥製造的。

警方說,佈雷威克在調查中很配合。一名警官說,嫌疑人很明確地表示,他希望表達自己的信念。挪威媒體報導說,佈雷威克在自己的「臉書」網頁上說,他喜歡玩「魔售世界大戰」和「現代戰爭(二)」等電腦遊戲。

在佈雷威克購買化肥的信息被披露的同時,挪威警方正在調查烏托亞島青少年夏令營槍擊事件有第二個槍手參與的可能性。當時,數百名青少年聚集在那裡參加執政黨工黨主辦的一個暑期項目。

在警方審問佈雷威克的同時,挪威國家通訊社NTB星期六說,槍擊事件所在地烏托亞島上的目擊者告訴警方,有兩人參與了槍擊事件。已經被警方拘捕的佈雷威克裝扮成警察,身穿一件有警徽標識的毛衣。但是目擊者說,第二個人沒有穿警服。

兩起襲擊令挪威人在恐怖中震驚。挪威首相斯托爾騰貝格稱襲擊是「全國的悲劇」,「是一場惡夢」。這是挪威自二戰後傷亡最為嚴重的一次暴力事件。他說,襲擊是「血腥的、懦弱的攻擊」,他還說,烏托亞島「從天堂變成了地獄」。

烏托亞島位於奧斯陸以北30公里處,警方還在附近的湖水中搜尋更多的屍體。

儘管佈雷威克政治傾向的細節已經被披露,斯托爾騰貝格說,現在就揣測襲擊的動機還「為時過早」。警方也拒絕給出襲擊的理由。

斯托爾騰貝格說,這次對無辜孩子的「殘暴」襲擊不會奪走挪威人的安全感。他說,安全是社會的支柱,也是挪威人一貫認為理所當然的。他強調說,目前應主要集中於搶救那些受傷的人。

挪威外相斯特勒說,爆炸除了造成7人死亡外,另有9人重傷。他說,烏托亞島襲擊事件的死亡人數也可能上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