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窮爸爸-- 善於交朋友

發表:2011-07-24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慎重地選擇朋友:關係的力量。首先我不會把財務狀況作為挑選朋友的標準。我既有窮困潦倒的朋友,也有家財萬貫的朋友,因為我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師」。但我承認我確實會特意交一些有錢的朋友,我的目標不是他們擁有的錢財,而是他們致富的知識。

我想,窮朋友和富朋友都同樣是我的老師。我會注意我的有錢朋友是如何談論金錢的,他們對這個話題感興趣。這樣通過交談我像他們學習。我的另一些朋友經濟上很困難,他們不愛談論金錢,商務或投資,他們這很粗魯或不明智,但我從他們那裡學到許多別的知識,我可以從中懂得什麼東西不可以去做。

這一點至關重要,交際能力是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

我在許多年前告誡自己也告誡女兒,如果你想成為老闆,就要努力的和當老闆的人做朋友,如果你想成為有錢人,就要努力和有錢人打交道,要善於和比你強的人交朋友,這樣你才能進步。在接觸有錢人時,我更想知道他們是做甚麼的,怎樣掙到的錢。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從你周圍所認識的人裡,你會觀察到,為什麼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敗,為什麼有的人蒸蒸日上,為什麼有的人每況愈下,主宰這些變化的是性格,而不是好運或倒霉。有的人寬宏大量,
虛心努力,有很強的好奇心,看問題能抓住重心,不偏激,有快速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有不斷進取的意願,對小事不斤斤計較,為人厚道,善於交流,樂於助人,他周圍有許多朋友,而且有leadership。

有人心胸狹隘,因為妒忌心極強,看人和事,偏激,否定居多。虛榮心強,喜歡不懂裝懂,因為恐懼別人看低了他。對錢和利太過計較,因為怕吃虧,所以與人相處總是以守為主,唯恐失去了什麼。看問題趨於保守,做事以退為主,不會主動積極地去追求新生事物和人,所以,對機會反應遲鈍,周圍朋友少,尤其是老朋友少。

性格中的相當一部分是可以後天改變的,可以在生活中不斷地修正自己,就看你願意不願意。

富爸爸最偉大的技能之一就是能夠「讀懂」別人。「如果我傾聽一個人說話,我便開始並感覺到她的靈魂。」通過語言來判定其基本的價值觀,價值觀源於他的靈魂。

讀懂別人,正確的領會別人的意圖,是一種才能,而且這種才能是可以同過努力得到的。在生意場上,面對不同的人和角色,你能快速,準確的把握對方的意圖和需要,又用簡明扼要的方式,讓對方知道你能做甚麼,怎樣做,達到什麼效果。我讓客戶知道,一個集裝箱,100個集裝箱,對我都是一樣的,我都會提供同樣的服務,我永遠都把你的訂單放在第一位,我永遠都有時間為你服務,生意上,最忌諱你挑肥揀瘦,讓客戶感覺到你嫌他的訂單少,你很忙,沒時間照顧他,那會傷了他的自尊心,會在他心裏留下永遠的陰影,大大影響你的生意。

還有人的信譽,信譽從哪裡來,從一絲不苟的生活作風中來。一個人和人約定了見面時間,就一定要守約,準時。還有錢,不輕易的開口向人借錢,要付的錢一定不拖不欠。這兩樣都是很容易做到的,也是你承諾過的,如果一個人連這兩條都做不到,他就一定是個不值得信任的人,這樣的人你也很難和他成為好朋友。

女兒的交際能力很強,在學校總是有許多男女朋友,而且很努力的和那些比她強的人交朋友,求知慾和好奇心很強。在她找工作的幾個月裡,遇到過許多挫折,收到了一個不錯的offer,但她不滿意,她的目標是,一定要進投資銀行。

在最後的關鍵時刻,我告訴她:你沒有錯,不要自責,你有許多優點,人長得漂亮,有風度,很出眾,聰明開朗,還有你能讀懂別人,你能迅速的理解對方的意圖,又很會說話,這個能力不是所有的人都具備的,只要給你面對面的面試機會,你一定能勝出。

今年1月1日,為了讓女兒有面對面的機會,我毫不猶豫的花了$1300塊買了張機票,讓女兒坐飛機去面試,當時,那家投行就讓女兒簽約,而且付了1萬美金的signbonus。女兒說:謝謝mom,有個理解的媽媽真好!

許多年來,我告誡女兒,不要幻想你在餐館打工,有一天一個億萬富翁正好坐在你的那張餐桌上,又一見鍾情的看上了你,灰姑娘的故事不會發生在你身上,要想成為有錢人,就要自己有本事混到有錢人的圈子裡,在那裡,你才有真正的機會和可能。

女兒臨走時,我說:你已經不要緊了,可以放心了,在那裡,你將來要找的男人,不是最好,但也一定不是最差。但是,一定不要沾有婦之夫,一定不要和你的上司有染,因為最終你一定贏不了。

来源: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