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親歷利比亞前沿陣地:茲利坦(組圖)

發表:2011-07-24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前沿陣地交火激烈


民眾受戰爭拖累

利比亞茲利坦市的不遠處就是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激戰的前沿陣地。同時,這裡也是北約空襲行動中的重要地點之一。不久前,一個外國記者團剛剛實地探訪該地。

在茲利坦(Slitan),雖然記者看不到北約的轟炸,但卻能清晰地聽到:北約聯軍戰鬥機的引擎發出的轟轟聲,它們飛向位於米蘇拉塔和茲利坦市之間的交戰區,並對地面進行轟炸。人們先是會聽到被導彈擊中後的爆炸聲,然後就會看到滾滾濃煙從茲利坦東部的天空升起。不僅如此,北約聯軍也對該城的西部地區--可能是卡扎菲軍隊的所在地和軍事設施展開轟炸。

一位茲利坦市的民眾塞利姆(Selim)對記者描述說:"四個月來,北約每晚都對這裡進行轟炸。夜復一夜。開始,他們只是不定期的轟炸,但現在是連續作戰。最初,他們選擇攻擊單一目標,但現在他們什麼都炸,包括房屋和學校。兩天前,他們炸毀了我的家。"

茲利坦東部地區是記者的「禁區」

看來遭到北約轟炸的只是茲利坦市的東部地區。那裡的不遠處就是米蘇拉塔附近的達夫尼亞。目前,利比亞戰爭的前線已經擴展到了達夫尼亞。帶領記者一道探訪茲利坦的利比亞信息部隨行人員表示,他們不打算帶記者們前往該城東部地區,但並未說明不能去的原因。

記者在茲利坦並未看到北約的空襲。相反,利比亞政府的陪同人員帶我們參觀了一個土耳其公路建築公司在當地的廠區。在利比亞戰爭打響的同時,這家企業的領導和員工就已撤往突尼西亞。留下的只是空空如也的廠房、辦公樓和所有的機械設備。人們看到的是兩幢斷壁殘垣的建築物。隨行人員告訴記者,這都是北約聯軍空襲後的"傑作"。但是即便如此,人們也看不到被導彈擊中的彈坑或是其它遭轟炸的跡象。

站崗的警衛員跑路了

據這裡500米遠的地方是利比亞安全力量的一個軍事基地,顯然北約已攻擊過這裡。可能戰鬥還十分激烈。隨行的外國記者沒有再這裡停留,只是開車經過了這裡。陪同人員向記者們介紹的下一個建築物的一半已經坍塌,而且是被北約的火箭彈擊中的。這裡能夠清晰地看到被擊中的彈坑。碎片散落在周圍。

一位當地的居民講述說,這棟被炸的房子是7月18日凌晨4點被擊中的。他說:"當時,我們都從自家的房子裡跑了出來,我們想,轟炸的目標就是我們的房子,我們只知道往外跑。所有人都在尖叫。這裡曾經是一個檢查站,站崗的警衛員乾脆逃跑了,他們都是軍隊的志願兵。他們早就丟掉了軍服,跑路了。"

戰線已擴展到茲利坦東部

記者探訪茲利坦的最後一站,也是陪同人員無論如何都要讓記者參觀的一處:當地的醫院。那些據稱是在北約空襲中受傷的平民向記者們講述了他們的經歷。相反,個別纏著繃帶的士兵,他們既不願意錄像,也不願意被拍照。雖然,記者此行沒有在茲利坦看到北約的轟炸,但至少有一點可以確信的是:利比亞戰爭的戰線之一已經擴展到了距茲利坦東部地區幾公里處。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