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十大禁忌之破解篇

發表:2011-07-24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宅風水不是靈丹妙藥也不是大羅神仙,當然不能立即滿足你的所有心願,但是在擺設或是格局佈置上稍加注意,也可以避開不必要觸犯的禁忌。

禁忌1·陽臺正對大門,可將窗簾長時間拉上以作為阻絕

出入大門的位置不要正對陽臺,這會形成所謂的「穿心」,家中會不易聚財,有破財之事。

對策:放置玄關櫃阻隔大門和陽臺,在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魚缸,可以屏風取代)。可設置陽臺窗,將陽臺阻隔或種植盆栽及爬籐植物,窗簾長時間拉上也是可行的方法。

禁忌2·陽臺不可正對廚房

陽臺正對廚房也是一種「穿心」,會使得家中的團聚功能減弱,丈夫易外遇、老婆會紅杏出牆,小孩不愛回家。

對策:做花架種滿爬籐植物或放置盆栽,使其內外隔絕。陽臺落地門的窗簾盡量拉上或是在陽臺和廚房之間的動線上,以不影響居住者行動為原則,作櫃子或屏風為遮掩,總之就是不要讓陽臺直通廚房即可。

禁忌3·長沙發與床不可放在梁的下方

長沙發與床不可放在梁的下方,長時間使用長沙發和床的人,身體易多病痛。若是長沙發擺放在橫樑下,可以讓天花板的裝飾阻斷其沖煞的力量。

對策:長沙發和床避免放在梁下方或以裝潢手法把梁包起來,使其不顯露於外即可。

禁忌4·命中忌水者,家中不可放魚缸

並非如外界所認知,只要放魚缸即可聚財。居住者五行喜忌須清楚,有特別忌諱者,家中都應避免。

對策:查看萬年曆中的居住者五行喜忌,家中有禁忌者應避免放置該屬性物品。

禁忌5·雨棚的垂檐要做成弧形、避免箭形

陽臺遮雨棚的垂檐,不可呈箭形,否則將對常進出陽臺者身體不利。

對策:不做垂檐,如一定要做垂檐,盡量作弧形而不要做成尖的形狀。

禁忌6·爐灶的擺放位署不可以對著後陽臺的門或廚房門

爐灶的擺放位署對著後陽臺的門或廚房門,有損常在家中用餐者的健康。

對策:可以在門上裝布帘,作為阻隔。

禁忌7·家中不要任意安裝明鏡

家中不要任意安裝明鏡,以免破壞室內磁場;有時室內為展現延伸效果,喜用明鏡為裝飾,但是臥房最好不要裝大面的鏡子,會使得磁場因反射而紊亂。

對策:若一定要裝鏡子,也以一面牆為宜,不要兩面都裝,造成反射。或者運用家飾布製成帘子,將其遮掩起來。

禁忌8·家中的植栽要慎選

家裡不要種細長葉片的植物,這樣主人易惹口舌糾紛。

蕨類和葛籐類的植物最好也不要種,此類植物較陰,若長得茂盛,家中易招惹「不乾淨」的東西。

對策:要選寬闊葉面的,或是生命力強的花卉為宜。

禁忌9·廁所的位置要慎選

若是將房屋的平面九等分,位於正中那一塊為家中「中宮」,居家廁所的位置不能在「中宮」上,即所謂的「廁佔中宮」,對家中的財運與家人身體都不好。

對策:若建築已將馬桶放在中宮位上,試著將洗臉盆和馬桶對調,或是長期在浴缸中蓄水,可以改善。

禁忌10·建築外觀的修飾也很重要

有人在房屋表面弄一些突出物如人頭等大型物件,從外表看來好像房屋長瘤。這種意象不好的外裝,也是在居家風水中應極力避免的。

對策:建築外觀選擇平實、方正的,若無特殊需求,不要任意改變房屋外觀。

来源:無錫新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