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臂哥」雙腳彈吉他感動網友(圖)

發表:2011-07-24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曹會琛在家裡用腳寫字

10年前,一場橫禍讓他失去雙臂。

10年來,他學會用腳穿衣,梳頭,寫字,騎自行車,彈吉他;10年來,他多次在大賽上取得佳績。在今年我省中職對口升學考試中(即中職高考),4門科目的滿分是550分,他考了450分的好成績。

他,就是襄陽老河口市19歲的臂青年曹會琛。

「無臂哥」視頻感動網友

近日,優酷網上一段《絕對震撼史無前例無臂哥的生活》的視頻走紅。一名戴著白色帽子、架著褐色太陽鏡的無臂男孩,出現在畫面中。他將吉他放在地上,用腳趾嫻熟地撥弄吉他弦,發出美妙的音樂。隨後,他又表演起beatbox(用嘴模仿各種聲響來做節奏音樂),他的雙腳有節奏地打著節拍,嘴中發出2個、3個甚至 6個以上的音。接著,他又從岸上跳進漢江中,連續游了幾個來回。

眾多網友被這段視頻打動,他們紛紛留言。「大漠飛雪」說,殘缺並不可怕,心靈的殘缺才是最可怕。「小俠女」說,被你的自強不息、樂觀向上所感動,但願你以後的人生會美好。

九歲遭遇電擊失去雙臂

這是一個怎樣的男孩,經歷了哪些故事?昨日,記者在老河口市見到視頻中的主人翁曹會琛。

談起10年前的那場橫禍,他很淡然:2001年4月26日上午,看完學校組織的電影后,9歲的曹會琛和小夥伴往家走去。步行到建材路口時,小夥伴爬上路邊的圍牆,他也跟著爬了上去。「啊」的一聲慘叫,曹會琛被圍牆旁的變壓器擊中。3天後,他醒來看到自己的雙臂被燒焦,哭著問媽媽:「我的手怎麼成了這個樣子?」隨後,他才知道,當時碰到了變壓器上的高壓避雷針。幾天後,醫生對他實施了截肢手術。

苦練一年學會用腳寫字

3個多月後,失去雙臂的曹會琛回到家中,時常引來一些非議。

2006年8月的一個傍晚,媽媽王桂芝帶著曹會琛散步。路人紛紛投來異樣的眼光,並七嘴八舌地議論。

曹會琛聽到後,飛快地朝前跑去。跑出百米遠後,他摔倒在地,嘴巴磕在石頭上,滿嘴是血。從這以後,他很少與人打交道,並在心中暗下決心:要學會用雙腳做雙手能做的事。

練習寫字時,腳趾又粗又短,鉛筆又圓又滑。鉛筆剛被腳趾抓住,稍稍使勁,又掉了下來。他想出一個辦法:用繩子把鉛筆綁在腳趾上,再用兩隻腳趾用力夾住鉛筆。兩個腳趾磨出血泡,血泡干了以後變成繭子。靠著堅強的毅力,一年多後,他學會用腳吃飯,用腳穿衣……

沒有雙手照樣活出精彩

出事後,曹會琛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和父親到漢江游泳。

2006年初,曹會琛還不到14歲。老河口市殘聯找到王桂芝說:「聽說你兒子會游泳,省運會馬上要在襄樊舉行,我們把你兒子推薦到市游泳隊吧。」就這樣,曹會琛跟隨教練練起來。

當年7月,在省運會殘疾人組50米自由泳賽場上,發令槍響後,曹會琛從跳台上高高躍起,落水後,他的雙腳拚命地擺動,當他游到對岸時,現場響起一片歡呼聲。

載譽而歸後,王桂芝發現兒子有了變化。兒子身邊的朋友多了,有人注視他時,他不再躲避,而是向對方微笑。「誰說殘疾人沒用?我覺得我們某些方面比健全人還強呢!」兒子自信地說道。沒多久,兒子又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獲得第4名。

後來,他又學會beatbox,還學會用胸部控制自行車龍頭。

想上大學卻為學費發愁

今年6月7日,在老河口市一中的高考考場內,一個用雙腳答卷的身影,感動了許多人。這天,曹會琛參加了中職高考。兩天下來,他用雙腳考完4門。

揭榜那天,他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他考了450分。在全省1萬多名考生中,他的分數可以排到1000多名。前幾天,武漢軟體工程職業學院和他聯繫,表達了錄取的意願。

懸著的心放下沒多久,他又憂慮起來。原來,父母雙下崗,家境十分困難,他很擔心大學學費沒著落。

擔心之餘,今年暑假,曹會琛又迷上了吉他,每天會花很多時間練習。「等我練好了,也要去參加中國達人秀。」

来源: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