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溺亡 打撈隊稱撈屍費一分不能少(圖)

發表:2011-07-25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邊打撈屍體那邊仍有人下湖游泳。

撈屍辛苦費6000少一分不干

昨一男花神湖游泳溺亡,打撈隊一到就忙著談價錢

22日上午11點左右,一名40多歲的男子,到南京花神湖游泳,可沒有一會就沉溺水中。後警方輾轉找來一家打撈隊救援,可打撈隊到了現場,不是打撈屍體,而是找溺水者家屬談價格,還說辛苦費要6000元,少一分錢都不會下湖撈人。僵持半小時後,男子家屬只好忍氣吞聲點頭同意。截至記者發稿時,沉溺男子仍未撈上來。

事故

男子花神湖游泳沉湖

「救命!救命!」昨天上午 10點40分,花神湖內傳來唿救聲。三名民工經過此處,聽到喊聲,只見一名男子在湖中央掙扎。三名民工都不會游泳,不敢貿然下湖救人,只好找來竹竿等能漂浮的物體,扔向湖中男子所在位置。但那名男子在湖中掙紮了不到一分鐘時間,就沉下水面,溺水處泛起一道道波紋。這時三名民工由於身上沒有手機報不了警。於是,他們趕緊尋找路人幫助。正好遇到一位大爺前來遛彎,將此事和大爺說了,大爺立即報警。

之後,警方沿著岸邊搜尋,找到一輛無人認領的電動車,車內有手機,最終確定了溺水者的身份,溺水者是南京人,今年40多歲。通過溺水者的手機找到了他的妻子王某。王某趕到現場,望著湖水嚎啕大哭起來,請求民警幫助救人。警察也沒有專業救援工具,一遍遍催促110指揮中心幫忙聯繫打撈隊。

據王某介紹,溺水者朱某今年40多歲,在一家單位做貨物託運。他當天上午感覺身體不太舒服,騎著電動車去單位請假。由於當天天氣晴熱,他騎車路過花神湖的時候,不知何故,就下湖游泳了。愛人已經40多歲,自己30多歲,自己下崗在家,兒子今年只有13歲,一家人住在寧丹路附近,從來沒在花神湖游泳過。說著說著,她又哭了,哭得令人撕心裂肺。

打撈隊

6000元包撈屍體

下午2點多,打撈隊幾名男子抬著一艘小船趕到現場,當著警察的面對著死者家屬說,「我們先談談費用吧,談妥了我們就下湖撈人。」打撈隊一位領頭的老年男子表示,打撈費用至少要7000元。

王某急於打撈丈夫,強忍著悲痛和對方商議。她說,自己是拆遷戶,暫時還沒有拿到房子,家裡經濟條件比較差,還有一個孩子上初中,正是花錢的時候,一時肯定拿不出這麼多錢只願意給個兩三千元。不想,打撈隊領頭男堅稱,「6000元錢一分錢都不能少,不然我們就走了,不會下湖撈人的。」

「求求你們了,幫幫忙吧!」王某當即掉下了眼淚央求對方,對方不讓步。這時,警察上前幫忙協調,但是對方表示不給6000元錢,他們肯定走了,讓王某自己想辦法打撈!王某無奈,只好忍氣吞聲點頭表示同意。這時已經半個小時過去了,打撈隊才慢悠悠開始挂滾鉤,再次向王某提出要求,表示只負責下湖打撈,但不一定能打撈到屍體,找到屍體收費6000元,找不到屍體打折收費,費用也不能低於3000元。王某拿他們沒辦法,只好默許了此事。

打撈現場

這邊撈屍那邊照游不誤

下午2點多,烈日高照,湖邊納涼的人很多。打撈隊沿著湖面打撈,另有一些人不怕危險,仍在湖中游泳,一會兒蝶泳一會兒蛙游。記者沿著湖邊轉了兩圈,發現整個湖邊除了立有五六塊警示牌,並沒有安全保衛人員在巡湖,也沒人勸阻遊客不要下湖游泳。

3 點鐘一到,湖邊還不時傳來「花神湖水情複雜,珍惜生命,請不要游泳」的喇叭聲。這是兩位老人在湖邊用喇叭警示游泳的人。然而,記者看到,湖水中還是有十幾名泳客在游泳,一名男子還坐在設在湖中的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上。有幾名游泳的男子甚至在湖中拉起了捕魚的絲網。在湖邊散步的一位老師傅稱,那種絲網,很容易纏住游泳的人,而且無法掙脫,很危險。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