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處理動車事故「一派謊言」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7-25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24日晚10點43分,「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新聞發布會在溫州舉行。鐵道部政治宣傳部部長、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在會上針對意外事故作出回應,隨即引來一片質疑之聲。

官方發布會闢謠惹爭議

7月23日,浙江溫州境內發生動車追撞事件,針對此次事件,24日晚10點43分,「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新聞發布會在溫州舉行。鐵道部政治宣傳部部長、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在會上通報了「因雷雨天氣所致」事故最新傷亡人數。現場有記者提問,為何要對破損車廂進行掩埋時,王勇平則回答稱,把車廂埋到泥潭裡,是考慮到救援的需要,為搶險騰出更多的空間。

與此同時,《德國之聲》報導則指出,24日,又有中國網友發布照片及傳播信息,在事故現場,大型的挖掘機正在作業,許多網友則表示,這是當局破壞事故證據的做法,打算毀屍滅跡,不讓公眾知道事實的真相,屬於「闢謠」的行為。

同時,網友們留意到浙江電臺交通之聲電臺官方微博上的報導,報導稱有7、8輛挖土機抵達事故現場,在墜落的幾節動車車廂旁挖了幾個直徑有10米左右的大坑,挖土機直接對車廂進行破拆,並將車廂的一些碎片進行碾壓,然後推入坑中進行現場掩埋。

聯合報報導,中國鐵路動車在浙江溫州發生追撞事故後僅12小時,橋下現場24日一早突然開來多輛挖土機,瞬間挖出一個巨坑。當局派出工程車把列車車廂切割後,再把碎片輾壓、推入大坑掩埋,引起民眾對當局企圖掩蓋真相的疑雲。中國鐵路部門雖然解釋是為了騰出地點,讓大噸位的大吊車開入,但愈描愈黑,引起更大質疑聲浪。

對於官方解釋,報導並引述網民的話直指這是一派謊言,因為現場有足夠的位置讓大吊車進入,鐵路部門挖坑掩埋動機不良。

列車是否會追尾?

另外,對於事故原因,一位火車司機對7•23事故從專業的角度談了看法,駁斥了官方稱事故是「因為雷雨天氣所致」的觀點。他表示:「官方消息稱,因為雷擊導致D3115次列車失去動力停於高架橋上後方駛來的D301撞了上去。電力機車,電力動車組,其動力來源是接觸網,而這兩列車均為下行列車,即同一方向同一股道(如不同一股道當然不會追尾),那麼動力來源均來自同一接觸網,沒有理由前車失去動力而後車正常運行。」

他進一步稱,「如果是雷擊擊毀了D3115列車本身的受電設備或低壓設備或牽引高壓設備導致其不能運行的話,首先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現在世界比較先進的ctc(鐵路列車調度指揮控制系統)的車載設備,該設備向軌道發射信號,追蹤列車接收信號後計算與前車距離並結合本身速度採取限速等措施,並且在調度台上也可看到各列車的運行狀態位置等。也就是說如果單純區間非正常停車的話是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他希望有關方面查明原因給於答覆,給死難者,死難者家屬,全國人民,全路職工一個交代。

關於列車是否會追尾,早在2007年鐵道部總工程師何華武在中央電視臺曾說:「我國自主研發的自動閉塞系統可防動車組追尾。」、「經過3年多的反覆研究和無數次實驗,我國最終自主研發出一整套先進的列車控制系統。」現在聽來,格外刺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