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如利劍 胡錦濤得佳機

發表:2011-07-26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眾高度關注逃亡十二年之久的賴昌星被遣返中國,到底他在中國大陸引起怎樣的後果,本臺記者24號採訪了大陸著名記者、作家鐵流先生。鐵流判斷,賴昌星不會被殺,但此案猶如一把利劍,使貪官聞風喪膽。他認為,胡錦濤究竟是把它用作權鬥工具還是用來反腐,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逃亡加拿大的遠華特大走私案主要嫌疑犯賴昌星已經在23日被遣返到中國,中國網民高度關注這一事件。據官方媒體對盤古搜尋引擎以及百度網的綜合搜索統計,賴昌星被遣返是過去一週裡中國網民最關注的新聞熱點。

鐵流認為,沒有多少文化的農民賴昌星之所以能那麼倡狂、那麼厲害,背後絕對有權利支持。但此事對賈慶林最有威脅,其甚至可能淪為政鬥的犧牲品。

鐵流:所以賴一回來是一把利劍,到底這柄劍用到什麼時候、用到什麼火候,不得而知。但是威脅最大的是賈慶林。賈慶林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絕對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的太太基本就是遠華案的後臺。

賴昌星涉嫌1990年代後期遠華走私大案,涉及的官員中包括原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原總參二部部長姬勝德、原廈門市委書記石兆彬,原福州市公安局局長莊如順,原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政界、軍方、公安官員,最終有700多人涉案。2000年11月8日,廈門走私案首批25起案件公開審理,莊如順、楊前線等 14人被判處死刑。

鐵流分析認為,雖然賴昌星案非常之大,但賴昌星不會被殺掉。中國現行法律就像那句古話:竊珠者誅,竊國者侯。

鐵流表示,賴昌星一回來,使得貪官們聞風喪膽,如果胡錦濤僅把這個利劍用來爭奪權位,那就是個悲劇。

鐵流:「如果這是只把很重要的利劍,而僅僅用來爭奪權力,那麼就畫上了句號,那中國的貪腐根本就沒法制止了。如果胡錦濤真正為國家民族著想,想在中國歷史留下不朽的豐功,留下萬世之英明,他就應該把這個事作為貪腐界的一個決口打開,這些貪官都會全部落馬。」

對於人們一直看不清的胡錦濤會如何做,鐵流也沒有底。

鐵流認為,胡錦濤綿裡藏針很有心計,讓人看不透,他當了十年王儲不說一句話,他接班8年,基本也是無為。

鐵流說,現在之所以大家都罵胡錦濤獨裁:新聞沒有一點自由,維權打壓,右派打壓,老人打壓等等,有人對此有兩種分析,一個分析是,胡錦濤是小毛澤東,小毛派;再一個分析就是,江故意要他成為那個形象。就是絕對不讓胡錦濤當好人,鄧小平有「天安門事件」 ,江澤民有法輪功,胡錦濤當好人不行,非讓他兩手沾滿鮮血,大家日子不好過,要死死在一起。

鐵流還分析,政治局常委好幾個都是江澤民的人,像管宣傳的李長春、管政法的周永康,還有賈慶林等,他們能量很大。不過,在江澤民病重以後,中國的政局現在有些鬆動,目前監控也沒有過去那麼嚴了。

鐵流認為,這是胡錦濤做出歷史選擇的最佳時期。

鐵流:「這正是胡錦濤亮劍的最好時候,這是胡錦濤一生最大的選擇,到底是留名千古還是平庸,尤為還是無為,他要分清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