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駐保加利亞外交官「造反」(圖)

發表:2011-07-27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駐索非亞大使館
7月25日,利比亞反對派將利比亞駐保加利亞大使驅逐,升起了代表反對派的班加西"全國過渡委員會"的旗幟。由領事易卜拉欣·弗爾斯(Ibrahim al-Fueris)帶領的幾名外交官摘下了利比亞國旗,摧毀了利比亞統治者卡扎菲( Muammar al-Gaddafi)的畫像。

據來自索非亞的消息,保加利亞外交部宣布這位"造反"的領事為不受歡迎的人,但是沒有說明原因。卜拉欣·弗爾斯被勒令必須在24小時內離開保加利亞。

缺乏邏輯的決定

這種情況看來缺乏任何邏輯:六月底,保加利亞政府宣布承認利比亞反對派的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人民的合法代表",但現在卻將"自我任命的" 利比亞反對派駐該國"大使"驅逐出境。保加利亞外交部新聞發言人維瑟拉·切爾內娃(Vessela Cherneva)試圖對這一看來自相矛盾的決定進行解釋。她說:"利比亞領事被宣布為一個不受歡迎的人,並被告知必須在24小時內離境。當他獲悉這一消息後,這名領事決定宣布自己為班加西全國過渡委員會的代表並推翻利比亞駐保加利亞臨時代辦。"

換句話說,領事易卜拉欣·弗爾斯是在接到保加利亞外交部的照會之後才在利比亞大使館造反,顯然他是為了確保自己能夠繼續留在保加利亞。他本人也證實,他的孩子病情嚴重,目前正在索非亞醫院進行治療。這也是他必須留在保加利亞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接受電臺採訪時,易卜拉欣·弗爾斯駁回了保加利亞政府對他的所有指控。索非亞政府指控他是利比亞間諜,不斷向生活在保加利亞、同情叛軍的利比亞人施加壓力,並威脅,他們在利比亞的家庭將承擔後果。

不明確的表態

保加利亞外交部長尼古拉·姆拉德諾夫(Nikolai Mladenov )對這一問題沒有進行明確表態。但是他表示,在過去幾個月中,該利比亞領事的活動違背其外交身份。這是按照國際公約驅逐以外交身份做掩護的情報人員慣用的做法。保加利亞目前已暫時中止與利比亞使館的關係。保加利亞外交部新聞發言人切爾內娃說:"在澄清事情之前,我們堅持我們的決定"

索菲亞外交界人士認為,承認班加西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的保加利亞政府已掌握弗爾斯間諜活動的確鑿證據。還有消息稱,班加西反政府武裝與弗爾斯根本沒有任何關係。

索非亞政府與的黎波里政府之間尚有一筆未清算的帳。4年前,經過多年的艱難談判之後,在利比亞被逮捕的保加利亞護士終於獲釋回到索非亞。她們被控故意讓兒童感染愛滋病而被利比亞判處死刑。上週,維基解密網公布了美國駐索非亞大使館的一份相關文件。該文件稱,保加利亞政府為使幾名護士獲釋,免去了利比亞超過5600萬美元的債務。

允許卡扎菲留在利比亞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 )不排除一旦卡扎菲辭職繼續留在利比亞的可能性。週一,黑格在倫敦與法國外長朱佩(Alain Juppé)會晤後表示,毫無疑問,卡扎菲必須放棄權力。

據英國報紙"泰晤士報"週二報導,黑格首次表示,利比亞當權者卡扎菲可以繼續留在利比亞。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北約軍隊春季進駐該國時曾表示,卡扎菲必須下臺並離開利比亞。

黑格說,無論是英國或法國都有沒有權利決定卡扎菲的未來。不過他認為,卡扎菲最好離開利比亞。英國支持海牙國際刑事法院對這名獨裁者下達的逮捕令。黑格說,卡扎菲必須永遠無法再威脅"利比亞平民的生活以及顛覆利比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