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農街頭露宿 7歲女被抱走性侵(組圖)

發表:2011-07-27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拖兒帶女來賣瓜


疲倦的孩子睡在地上

23日凌晨,一名7歲女孩隨賣瓜的父母露宿街頭,被人抱走,慘遭性侵犯

如果,孩子的父母能多些防範意識……

如果,巡邏的人員能多在那裡停留一會兒……

如果,有熱心的小區、單位願讓瓜農進去休息……

街頭露宿

瓜農7歲女兒被人抱走

23日凌晨,一對瓜農夫婦帶著7歲的女兒露宿在一家銀行門口。半夜醒來,孩子的母親突然發現女兒不見了。一夜尋找無果,直到第二天早上,孩子才被好心人發現送到了派出所。可憐的孩子遍體鱗傷、已遭遇性侵害。瓜農街頭露宿,如何保護好人身和財物的安全,是個沈重的話題。

【凌晨醒來】

7歲女兒莫名失蹤

「快起來,咱小美(化名)不見了!」7月23日凌晨1時許,正在伏牛路與伊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某銀行門前睡覺的張民(化名)被妻子叫醒。他起身一看,涼席旁邊,7歲女兒的紅拖鞋還在。起初,張民以為孩子找地方解手了,可四下找個遍,也沒有女兒的影子。情急之下,張民讓妻子看住瓜車,獨自到更遠的地方去找。

「俺妞平時可聰明,要是到別的地方,她一定會叫醒我的。」張民的妻子說,丈夫出去找孩子時,她的心一直揪著,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認為孩子是被人偷走了。

「俺妞穿著白色條紋上衣,紮著馬尾辮,個頭不高,你見過沒有?」為了找到女兒,張民的妻子站在路口,逢人就打聽。每當看到對方搖頭時,她臉上的失望就會加重幾分。

110 民警趕到後,張民的妻子忙領著他們查看了女兒睡覺的席子和留下的拖鞋。她告訴民警,他們前幾天曾拉過一車瓜到鄭州賣,感覺銷量不錯,7月22日上午,就又拉了1500公斤的瓜來了。因當天沒賣完,夜裡只好在街頭露宿。「俺是農民,平時就靠種瓜掙點辛苦錢,哪捨得住旅館呀!」次日凌晨零時許,她和女兒被蚊子咬醒後難以入睡,就把涼席從銀行的門前台上,移到了廣場地面上,分頭睡下。

「我感覺睡著有半個小時,恍惚中手摸空了,睜眼一看,睡在旁邊的女兒不見了。我趕緊喊女兒的名字,卻沒人答應。」張民的妻子哭著說,女兒如果自己出去,一定會穿鞋,不可能光腳走的,這麼長時間不回來,很可能是被壞人偷走了。

凌晨3時許,外出找女兒的張民拖著疲憊的身體返回。與妻子對視後,他低頭來到了女兒睡覺的涼席旁。幾名過路的熱心群眾向他索要了聯繫方式,表示如果在路上遇到了孩子,會即時聯繫他。張民心存感激,報出了自己的手機號,懇求熱心人在路上行走時多留心,一旦有他女兒的消息,趕緊通知。

  
歹徒把孩子抱走上了一輛出租車


歹徒對小女孩施暴後揚長而去

【遭受傷害】

女孩被路人發現報警

據家住柿園水廠附近的張先生介紹,7月23日清晨5時40分,他像往常一樣沿西環路上班。走到宋莊附近時,突然看到一個小姑娘蹲在路邊,身子在發抖。

張先生上前查看,發現小姑娘身上在流血,衣服髒兮兮的,像是被嚇壞了。「我問她咋回事兒。小姑娘說爸爸是賣瓜的,夜裡和父母在路邊睡覺時,被一名陌生男子抱走,乘出租車到無人的地方,對她進行毆打,並被強行脫掉衣服……我一聽,覺得事情很嚴重,趕緊帶著孩子到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張先生說,他背著小姑娘在趕往派出所的途中,遇上了武裝巡邏警車,便上前攔車求助。

「警車把我和女孩送到建設路派出所後,我才知道她的父母夜裡已經報了警,並且找了一夜。」張先生說,小女孩太可憐了,他無法理解凶殘的歹徒為何要把魔爪伸向一個只有7歲的孩子。

前天上午9時30分,記者在(市中心)醫院病房裡見到了7歲的小美。此時,這個小姑娘仍滿眼驚恐,眼角掛著淚,小臉紅腫。她母親說,小美被陌生男子抱走非禮,因拚命反抗和掙扎,曾遭到扇耳光、卡脖子和拳打腳踢,臉上、脖子、後背上多處受傷,男子曾威脅她「敢喊叫就殺死你」。小美說,夜裡剛睡覺,突然被人抱了起來。她嚇得剛要喊,就被歹徒摀住嘴抱到路邊,然後上了一輛白色(事後警方確認是綠白相間)的出租車。因當時一直被歹徒捂在懷中,再加上恐懼,不敢喊叫,只隱約聽到歹徒下車時,問車費多少,司機說15元錢。歹徒付錢的時候,小美還抬頭看了一下,「是一張10元的和一張5元的」。

下車後,小美說她被歹徒抱到一片荒地裡毆打,她越反抗,對方打得越狠,後來就什麼也不知道了。醒來的時候,天已經濛濛亮,歹徒不見了。她從地上爬起後,沿著湖邊的小路,艱難地走到大路上,後因傷口疼得厲害,才蹲在路邊哭了。

「都怪我,本來在台上睡,嫌蚊子咬,就帶著妞到路邊睡,是我害了俺妞呀!」小美的母親哭著說,看到孩子被人傷害,她的心都碎了,「孩子還小,俺就想把孩子的傷看好,早點回家,以後再也不帶她到城裡賣瓜了!」

記者在病房採訪時,醫生走到小美的床前。經過一番檢查後,醫生告訴小美的母親,孩子下身撕裂傷嚴重,手術後一直在發燒。如果手術後恢復好的話,對今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如果恢復不好,將會造成大便失禁。

派出所民警說,他們非常同情張民一家的遭遇,為了幫助他們,所領導帶頭,大家一起湊了2500元錢,將張民家剩下的半車瓜全部買下。


孩子受到了驚嚇,連她最喜歡的美羊羊也被放到另外一個病床上,再不能逗她笑河南商報記者

【無人看管】

不少瓜農帶著孩子

細心的市民會經常看到,在路邊賣瓜的瓜農們,大多帶著涼席和被褥,給人一種打「持久戰」的感覺。採訪中記者發現,開著農用車來鄭州賣瓜的,大多是中牟和開封的瓜農,因一車西瓜多在1500公斤以上,一天時間很難賣完,有的甚至要賣上四五天,所以,在街邊過夜,對瓜農們來講,是司空見慣的事。事發當天夜裡,記者途經伏牛路、崗坡路、汝河路、潁河路、興華街等路段,發現有不少瓜農都躺在街邊睡覺,其中還有不少帶著孩子。

「俺家種有17畝瓜,每次來鄭州賣瓜,最少也得三天才能賣完一車。」前天下午1時許,在伊河路與嵩山路交叉口,來自開封通許縣的劉女士正在看瓜攤,她的丈夫正躺在車前涼席上午睡。劉女士說,賣瓜很辛苦,不停地幫顧客挑瓜、稱重,不少市民還要求把瓜背到家中。賣一天瓜下來,骨頭都要散架,夜裡往地上一躺,幾分鐘就會睡著。

在桃源路賣瓜的張女士,帶著3歲的女兒出來賣瓜已經兩天了。她說,由於家裡的老人要忙地裡的活,女兒沒人看,只好帶出來照看。在張女士的瓜攤後面,放著一張折疊床,她忙著賣瓜的時候,女兒就坐在床上玩耍。

與張女士瓜攤相鄰的瓜農,來自中牟縣姚家鄉,正在給10個月大的孩子餵奶。該瓜農說,孩子太小,家中又無人照看,她只好帶孩子一起賣瓜。「天太熱了,孩子吃不好睡不好,做母親的很心疼,卻又沒辦法。」該瓜農說,昨天上午聽說有瓜農孩子被偷的消息,心裏很害怕,決定和丈夫一起,夜間輪流看孩子,以免意外發生。

進城賣瓜的瓜農很苦,大熱天一身汗背瓜送瓜,自己卻捨不得吃一個。

進城賣瓜的瓜農很可憐,城市裡高樓林立,但沒有一間房屬於他們。他們能夠棲身的,也只能是銀行門口或者立交橋下。

大人可憐,孩子更可憐,爸爸媽媽一起進城賣瓜,一去幾天,沒人照看的孩子只好跟著大人來到城市,大白天暑假作業被太陽晒得發皺,城市華燈初上時他們和爸爸媽媽一起蜷縮街頭,忍受燥熱,忍受蚊蟲叮咬,早上起來,他們甚至找不到洗臉刷牙的水……

昨天的一則讓人悲催,一個賊偷了一對瓜農風餐露宿4天,才賣了2700元的賣瓜錢,而今天的這則報導讓我們義憤填膺——一個喪失人性者,竟將罪惡的黑手伸向一個7歲的女孩。

這讓所有善良的人們出離憤怒,我們希望鄭州警方能夠盡快破案,不要讓犯罪嫌疑人逍遙法外,畢竟,一個7歲孩子的心靈傷不起,鄭州的社會治安傷不起,朗朗乾坤讓犯罪份子如此作惡,天理難容。

義憤填膺之餘,我在想,我們是否該為瓜農做些什麼,讓這些進城的弱勢群體少受一些傷害?

比如,有沒有市民願意給門口的瓜農送一桶洗臉的水,或者一個不太好的蚊帳……

比如,社區巡防能不能把瓜農露宿的地點納入重點巡防區域?能不能多給他們一點善意的提醒?

再比如,鄭州市公安局能否加強夜巡力量,除了街頭的警車外,我們的警察是否也可以像香港警察一樣徒步巡邏,並儘可能地在睡覺的瓜農旁邊多走動走動?

警方對瓜農的提醒很中肯,但顯然,現代社會中,社會治安的維持必須依靠政府,僅僅依靠單個公民的力量企圖來保護自己,幾乎都是不可能的,因為無處不在的傷害會讓人防不勝防。而打擊犯罪,保護包括孩子在內的公民不受侵犯,是公安機關的基本職責。

借用那句經典的比喻:在一個有序的社會中,政府是公平正義的「守夜人」。什麼叫「守夜人」?就是平常時政府不會干預你的正常生活,但有壞蛋、竊賊欺負你、侵犯你的時候,他就會挺身而出,保護民眾的合法權益。「守夜人」說的最的一句話是:有我們在,你們就放心地睡吧!

這城市,是該為瓜農做些什麼了,這城市,是該為公民做些什麼了。

瓜車裡湊合一宿
瓜農最好扎堆兒休息

【民警提醒】

瓜農到哪兒休息會安全些?來自中牟的瓜農趙先生認為,派出所、政府職能部門旁邊相對要安全一些。「這些地方晚上光線好,附近有監控,門口有人值班把守,不法份子一般不敢在此輕舉妄動。」趙先生說,他到鄭州賣瓜,夜裡首選到附近的派出所旁邊休息。如果這些地方被其他瓜農佔去,他會找一些門前有人站崗或有保安值班的單位旁邊休息。他希望相關部門能多給瓜農一些關心,給瓜農提供一些安全休息的場所。

建設路派出所的民警說,瓜農們白天賣了一天的瓜,大多十分勞累,睡得較死,容易被竊賊或歹徒鑽空子。

「不少瓜農夜間睡在路邊,一旦遇上醉酒或疲勞駕駛的司機,容易引發交通事故,甚至丟掉性命。」該民警講,市區內曾發生過瓜農在路邊睡覺時,被車碾軋致傷的事,教訓十分慘痛。

民警認為,瓜農們夜間休息,最好選擇光線較好的開闊廣場,不要單獨在偏僻地方休息,更不要睡在馬路上或距離機動車(專題)道較近的地方。休息的時候,瓜農們最好扎堆兒,夜間輪流派人看守,時刻提搞警惕,不要讓悲劇再次上演!

犯罪嫌疑人已經鎖定

【最新進展】

昨天下午,民警告訴記者,小美一家當時睡覺的地方在伏牛路與伊河路交叉口一家銀行門口,案發時的情況,已被銀行外面的監控設備拍到。警方根據監控錄像,已經查到了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車,並找到了出租車司機。經過司機的回憶和描述,警方很快鎖定了犯罪嫌疑人。由於嫌疑人作案後已經外逃,警方目前正在全力實施抓捕。

昨天下午5時許,記者從醫院獲悉,經過治療,手術後的小美高燒已退,目前傷情穩定,情緒也明顯好轉。醫生說,小美受到傷害的不僅是身體,還有心理,醫院決定在其傷口癒合後,對其進行心理疏導,以免將來產生心理障礙。同時,醫生對小美的父母也進行了指導,教他們如果正確面對這件事,今後如何安慰和幫助孩子走出陰影。

線索提供宋女士

新聞熱線96211

本報唿吁:

市民努力幫幫瓜農

請致電96211聯繫我們

瓜農辛辛苦苦來鄭州賣瓜,市民們應當多給他們一些關愛。

瓜農露宿街頭,一些有條件的小區和單位,能否開闢一個場所讓瓜農安心休息?

這兩天天氣炎熱,大家能否多買些瓜、多多吃瓜?

瓜農帶著孩子,您是否願意給孩子一些熱乎的食物、一些用不上的衣物用品?

或者您願意幫助受傷女孩小美,或者您有更好的方式幫助瓜農,請致電96211聯繫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瓜農舒心賣瓜、安全賣瓜、早日回家!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