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戈壁美玉受追捧 搶玉大軍挖掘忙(圖)

發表:2011-07-27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戈壁彩玉

近年來,和田玉資源逐漸枯竭,產於新疆阿勒泰地區的戈壁玉受到追捧,可是那裡的戈壁卻被搶玉大軍挖得千瘡百孔。

新疆的戈壁玉主要指新疆的一些戈壁灘,比如說吐魯番的鄯善、哈密,尤其克拉瑪依的沃爾河到阿勒泰那一帶的戈壁灘上,歷經萬年形成的那一種油潤度比較高,硬度也比較高的一種彩玉,當地人俗稱叫戈壁玉。這個戈壁玉的顏色非常漂亮,它有紅色的、臘黃色的還有泥綠色的,這些都是和田玉沒有的顏色。由於這些年和田玉的原料產地在控制採挖,所以導致了戈壁玉價格的猛增。

五年來戈壁玉的價格據說漲到了10倍。一塊色澤好,油潤度比較高的戈壁彩玉,當地人一般叫做寶石光,都可以賣到上萬元。還有得人說,如果挖對的話有時候一塊玉夠他們家吃一年,所以這個玉的價格漲的很快。這樣就導致很多阿勒泰地區的人放下自己的干的營生,比如放牧什麼的,就跑去戈壁灘上去挖去撬,這樣就讓這個戈壁灘被挖的千瘡百孔。

當地大小彩玉加工廠已經達到100多家了,所以這就滋生出一大批的人。他們是開著車,有的人甚至是雇了20、30個工人,專門開著車去挖,而且有的還用了挖掘機,就是用一些大型的工程機械,這樣子來幫助他們來挖到比較值錢的這種玉。這就導致五彩灘戈壁灘的環境遭到了破壞。

来源:中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