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股票不漲 啥都漲

作者:袁元 發表:2011-07-2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國人的投資理財僅僅限於銀行存款、購買股票或國債乃至於買房,如今花樣百出的投資理財新模式,正在拚命爭奪市場投資者的眼球,使得市場資金流動性出現了分流的趨勢。如果股市不為此作出改變的話,估計下半年還會坐在市場投資理財的旁觀席上。

今年夏天,各地頻頻爆發的暴雨,導致城市「內澇」成災,武漢、北京、長沙、成都、南京等地都陷入暴雨形成的泥潭不能自拔。很多網友笑言,終於知道了買車為什麼要交車船稅,因為旱時為車,澇時為船。

與老天爺的暴風雨相類似的,還有股市上的投資者的心情,因為股市上雖然沒有出現驚風駭浪,但是一片「秋風秋雨愁煞人」的肅殺氛圍,也讓投資者陷入「欲進不能、欲退不得」的境地。

年初滬指還在2850點一線擺出一幅上攻的架勢,7個月後卻在為能否守住2800點苦苦掙扎,往常上半年常見的「業績浪」行情不見蹤影,公募基金操盤的大盤藍籌股步步走低,私募基金操盤的中小板和創業板股票更是血流成河,其中創業板公司的股價近乎腰斬,讓跟風炒作創業板的投資者心都碎啦。個股行情的大面積缺失,讓指望著能在股市裡掙個三瓜兩棗的投資者的心情溫度降到了零度以下。

如果說投資股票損失點也就罷了,可就在股市勁刮冷風之際,其它類型的五花八門的理財方式,都在今年上半年有個不錯的投資回報。細數一下,今年上半年,翡翠漲了,玉石漲了,黃金創出了歷史最高價,郵票漲了,中藥材漲了,以書畫為代表的藝術品更是漲得沒譜,煤漲了,稀土漲了,白銀玩了一個急漲急跌的笨豬跳。向來不受市場投資者待見、號稱投資最穩健的銀行理財產品,憑藉著最高年化收益率高達9%的水平,讓券商理財產品和基金理財產品向隅而泣,很多券商理財產品和基金理財產品的規模數額大幅縮水,幾乎到了清盤的地步,一些私募基金眼見業績難以為繼,乾脆直接宣布清盤了事。

市場一片漲勢之下,就連豬都跳出來露了個臉。自打6月以來,進入銷售淡季的豬肉價格節節走高,跨過了2008年的歷史最高價,由此誘發6月份的CPI直接攀升到了今年迄今為止的最高點6.4%,讓股市投資還是負數的投資者情何以堪!

從今年上半年整體的投資市場走勢來看,除了股市之外,其他均是滿盤皆紅,這也清楚地表明,市場的資金流動性還是空前氾濫的。遺憾的是,這種空前氾濫的資金流動性沒有流入到股市中來。不過,這也難怪,今年上半年股市綿綿陰雨,根本不具備吸引市場資金流動性的魅力,一個缺乏賺錢效應的投資市場是很難吸引場外資金流入的。由此來看,股市要想扭轉目前這種缺乏投資者參與關注的現狀,必須首先調整自己。國人有句老話叫「打鐵先得自身硬」,自己不作出改變,不去適應投資理財市場出現的新局面,又怎麼能夠苛求投資者來參與股市投資呢?

過去國人的投資理財僅僅限於銀行存款、購買股票或國債乃至於買房,如今花樣百出的投資理財新模式,正在拚命爭奪市場投資者的眼球,使得市場資金流動性出現了分流的趨勢。如果股市不為此作出改變的話,估計下半年還會坐在市場投資理財的旁觀席上。

来源:投資與理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