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教憂心大陸搞宗教腐敗控制天主教

發表:2011-07-28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加拿大訪問的香港天主教區樞機、榮休主教陳日君陳日君,指中國政府正在大搞宗教腐敗來控制天主教。他並認為,中國官方非法祝聖的做法,無異於發起宗教戰爭。

香港天主教區樞機、榮休主教陳日君正在加拿大訪問,他在多倫多會見華文媒體時,講述了中國大陸天主教的現狀,並對中共越來越嚴密控制天主教表示非常憂心。他說,在中國政府的宗教政策及經濟力量影響下,中國的天主教會仍然很軟弱,並與梵蒂岡教廷的關係漸趨惡化,因此,他呼籲全球天主教徒為大陸信徒堅守信仰原則而祈禱。他介紹說,梵蒂岡教廷曾採取妥協方式處理中國天主教會的事情,但情況沒有改善,後來中國又發生了兩件非法祝聖事件,顯示中國與羅馬天主教對立抗衡的立場。

陳日君樞機主教表示,中共為了控制天主教會設立的天主教愛國會,長期和羅馬天主教廷對立。羅馬教廷不接受天主教愛國會,也不承認它單方面祝聖(任命)的主教:「其實他們自己如果成立一個教會是可以的,我們管不到。但是他們獨立自辦、自選、自聖主教,而又稱為天主教,這是教廷不可接受的。 」

陳日君主教特別提到最近發生在四川樂山及廣東汕頭的兩次非法祝聖主教事件非常嚴重。他認為,這兩次非法祝聖主教是中共公開挑戰羅馬天主教廷,中共政府是在宣戰,相當於發動宗教戰爭。他特別介紹說,最近中共使用盛行的腐敗手段誘惑一些主教,有一位主教被拉去參加非法祝聖活動,事後他得到 20萬元人民幣;另一位唐山的主教則拿到70萬好處費。他說,教宗本來想通過認可這些主教,期望他們從內部推翻愛國會。「但事實上不是,他們越來越軟弱。 」

陳日君樞機說,中共為了控制教會,限制香港和海外人士和內地教徒聯繫,許多人拿不到簽證。同時加緊迫害地下教會,抓捕一些地下教會的神父,強迫他們加入愛國會,並對其進行酷刑折磨。他認為,中國天主教的處境非常嚴峻。中國官方說,目前約有500萬名天主教徒;陳日君主教認為,中國的地下教徒更多,因此,估計有一千萬人。

訪問多倫多,是陳日君樞機一個月的北美之旅的一部分。他除了在華人天主教會舉行專題講座,談論「中國和香港的教會狀況」,還主持了主日彌撒聖祭。他日前已經前往加拿大的埃德蒙頓、卡爾加利及溫哥華繼續訪問,預計八月初返扺香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