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溫州動車慘案」看中外對事故的不同處理

作者:汪園斐 發表:2011-07-28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3日晚上8點50分左右,兩列車在溫州發生追尾脫軌事故,造成嚴重傷亡。中共偽政府對事故的處理方式,引起了廣大民眾的不滿和質疑。那麼中共偽政府的何種處理方式引起了民眾如此的反應呢?

除了簡單對比一下事故的發生機率,園斐試九個方面對「中共國」和國外之間對相關事故的處理方式進行一番比較。

一、事故的發生機率:

除德國1998年6月有高速列車行駛在改建線上發生事故外,各國高速鐵路至今都未發生過重大行車事故,也沒有因事故而引起人員傷亡。日本新幹線更是1964年開業至今沒發生過死亡事故。

而「中共國」「京滬高鐵」開通不到一個月就連續出現多次故障。2011年7月23日,在浙江溫州發生列車追尾事故,造成數十人死亡,近200人受傷治療(僅官方說法就有此數)。

二、為應對事故最先出動的部門:

在任何一個民主國家,發生此類事故,第一個行動的部門必定是救援部門,他們將最先得到指令並以最快速度趕赴現場,進行救援。

而在「中共國」,第一個行動的部門卻是宣傳部門,作為中共匪黨喉舌,他們的任務是搶奪話語權,製造有利於共產黨統治階層的輿論氛圍。

三、事故的處理態度:

在西方民主國家,面對此類事故,除了做好救援工作,就是詳細分析事故原因,明確責任,深入反思,吸取經驗教訓,力爭亡羊補牢。

而在「中共國」,中共偽政府除了草率、慌亂地處理事故外,更是不遺餘力的封住媒體和老百姓的嘴巴,掩蓋事故,推諉責任。

四、事故的救援安排:

在西方民主國家,若有此類事故,出動的是訓練有素的專業救援隊伍,把握黃金時段,進行專業、紮實的救援工作。

而在「中共國」,則首先是領導作秀、瞎指揮,再則是出動對黨「忠誠可靠」的警察部隊,沒有專業救援人員。

五、事故傷亡情況的發布:

在民主國家,事故傷亡情況必是如實公開,想捂也摀不住,因為體制是公開透明的,任何人都沒有無故封鎖消息的權力和理由。

而在「中共國」,事故狀況遮遮掩掩,傷亡人數被列為高度機密,發布出來的傷亡人數往往是已經大幅減沙的虛假數字。

六、事故證物的保護與追查:

在民主國家,面對此類事故,除了極盡救援外,更是有力保護現場,為即將進行的調查提供有力保障,現場各類證據和遇難者遺體均得到妥善保護和處理。

而在「中共國」,竟做出迅速掩埋車廂的驚人之舉,企圖毀滅證據,部分遇難者遺體也可能隨之深埋地底,未得到應有尊重。按照事故調查慣例,事故實體是研究事故原因的第一手實證,中共偽政府如此作為是何居心?

七、事故的媒體報導:

在任何民主國家,若發生此類事故,各類媒體早就炸開了鍋,各路人馬奔赴現場獲取第一手資料,事故報導迅速成為媒體頭條。有了媒體的自由報導,人民大眾瞭解事故真相,易如反掌。

而在「中共國」,各大媒體被所謂「中宣部」等黑部門嚴令噤聲,如欲報導也僅能用所謂「新華社」通稿。獨立的事故新聞報導想上頭條更是痴人說夢,百姓被蒙在鼓裡,有想知道情況的,也只能靠自己去找消息來源了。

八、事故的調查機構:

在任何民主國家,發生此類事故,均有獨立的專業機構來進行獨立的調查,不受任何外力干擾。

在「中共國」是個什麼情況呢?發生事故的「鐵道部」自己查自己!既是運動員又自當裁判員!這回大家知道為何那麼快掩埋車廂了吧?

九、事故的調查結果:

在正常的國家,按常理,如此重大、嚴重的事故難以一時半刻迅速得出準確結論,必須經長時間調查才能得出結論。

在「中共國」則完全不同,事故是8點多發生,10點鐘的時候「鐵道部」就明確表示事故乃由雷擊造成,居然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就斷定列車沒有問題。

十、事故的處理方式與進度:

在民主國家,若有此類事故,全力搶救生命、不放棄一絲可能有生命存活的可能,是第一要務,而後再認真調查事故原因,吸取經驗教訓。如2005年日本福知山線普通火車出軌事故,日本用了25天調查、55天才恢復運行。

而在「中共國」,7月23日發生此嚴重事故,7月24日事故路段就迅速恢復運行了!並且草率拆解和掩埋事故車廂!一切以商業運營的收益和經濟發展的面子為第一考慮,草菅人命,不顧民眾死活。

綜上所述,在「中共國」,集團利益、陞官發財、發揚國威、維護政權正當性、為黨獻禮、對「世界第一、自主研發」的變態追求……比什麼都重要,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對中共偽政府而言,完全不值一提。這也難怪大家會有不滿和質疑了。

筆者認為,共產黨以政治需要替代經濟規律、極權獨裁、官商利益永遠高於民眾利益,是中國大陸一切問題的根源。希望越來越多的人就此覺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