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華人生活的故事--虛驚一場(圖)

作者:作者:王慧 發表:2011-07-2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些年和丈夫一起經營過一個中餐館兒,剛開始經營的時候,我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丈夫是土生土長的華僑,很多事情在他看來司空見怪,但是在我看來卻是非常的不同尋常。很多事情發生時往往弄得我非常緊張,但過後才發現原來是「虛驚一場」。

記得有時店裡客人來的太多了,家裡人手又不夠,我忙裡忙外的,經常出現客人吃完後什麼時候離開的我都不知道的情況。做生意收不到錢該是多沮喪的事情啊!不過收碗的時候你會發現客人已經靜靜地把錢壓在了碗下,素質真高啊,我心裏不禁讚嘆道。

更令我吃驚的還在後頭呢。記得有一天,有幾名警察來到我們店,為首的警察一進門就先給我們鞠了一躬,很和氣地自我介紹說「我是新上任負責這一地區安全的派出所所長。今後請多關照!」說完就又給我們鞠了一躬。「什麼?他是我們新上任的派出所所長,還給我鞠躬?壞了,敲詐勒索的來了。」我心裏嘀咕著。

我馬上給我家先生遞眼色,暗示他快準備紅包,要不我們店以後還想經營下去啊?我的先生好像根本就沒有理解我的意思,他從廚房走過來跟所長握手寒暄,就好像見到老朋友一樣,並回答說:「今後請多關照。」就像沒看見我的暗示一樣我行我素,當時別提我那個急啊!

緊接著新上任的所長領著部下在我家坐下,並點了幾道菜。我當時想:「不僅紅包得準備,就連這頓飯也得搭上。」 誰知,所長吃完飯掏出錢來連說:「吃得很好,謝謝,多少錢啊?」我連忙笑臉相迎:「算了,這次我們請吧。」所長說:「這絕對不行。」正僵持著,我先生過來二話沒說,不僅沒給紅包,還照單全收。

所長剛走,我就著急的衝著我先生說,「行了,等著瞧吧,新官上任你既不給紅包,吃飯還照單收,以後我看你的餐廳還怎麼安穩的做下去?雞蛋不碰到石頭上你是不知道他們的厲害。你等著瞧吧!」

結果,我先生樂呵呵地說,「我還以為什麼呢,看把你急得,這是民主國家,警察就是為我們服務的,只要你不犯法,就沒問題。」他還進一步安慰我說:「不信你以後走著看,他還會來吃飯的,到時你收錢就行,他不會找我們麻煩的,別擔心。」

我心裏就像揣了一隻兔子,七上八下的。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家生意照做,風平浪靜的,沒有我想像的事發生。嗨,有一天所長笑呵呵地真的又領著人來吃飯了,臨走我們又照單全收,後來那位所長成了我們家的常客。

在中國的時候總是擔心這個,害怕那個,尤其看到穿制服的自己馬上就變得矮一截,那個說話的語氣、表情馬上就不一樣。在韓國生活久了,我也敢大聲地理直氣壯的和警察說話了,心裏也變得很有安全感了,再也不會製造那種現在自己看來都很好笑的「虛驚一場」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