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遊走中澳高層 毒王胡楊被判終身監禁(圖)

發表:2011-07-28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楊(右)與澳大利亞政界人物的交往橫跨朝野兩大黨,曾直達當時的聯邦總理霍華德。(《電訊報》圖)

悉尼華裔胡楊被澳大利亞法庭裁定販毒罪成立,獲終身監禁。悉尼的英文媒體把他稱為「毒王」。

據悉,胡楊1982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所學的是物理專業。上世紀80年代末自費來澳大利亞留學,

在1989年北京天安門事件後,當時的澳大利亞總理霍克含淚許諾,沒有中國學生會被強迫返回中國。4萬名中國留學生,包括胡揚,在90年代初獲得了澳大利亞的永久居留。

他的公司「澳中國際交流中心」大約在1996年成立,從事澳中文化以及政治交流,與中國和澳大利亞的政界人物有密切的關係,曾被邀請參加中國50週年國慶大典,與澳大利亞政界人物的交往橫跨朝野兩大黨,曾直達當時的聯邦總理霍華德。

引起懷疑

胡楊引起執法機構的注意起因於他數額巨大的金錢在悉尼和中國之間的轉帳和流動。澳大利亞的聯邦警察開始對他展開耐心的監控。

據當地媒體披露的消息,胡楊與其他的毒販不同,他自己不捲入到交易中,就像警方作為證據向法庭提供的一段截聽到的電話中胡楊所說的:「我安排其他人去做實際的工作,所以我很安全。」

這種安全感也可能是警方的一個突破口。後來警方又監聽到胡楊將在他的辦公室進行一場金錢交易。

根據警方像法庭提供的證據,2008年2月1日凌晨2:40,當警方趕到時,胡楊與一名33歲男子剛離開辦公室,與警察擦身而過,對警方的調查豪不知情。警方跟蹤並逮捕了那名男子,在他的車後廂裡發現了157萬澳元。

2008年3月4日,一個集裝箱抵達悉尼,地址是胡楊的公司,在茶葉包裝的容器內,共發現了250公斤可卡因。警方將容器內的可卡因替換掉,然後發貨,當2名女子到悉尼西區的一個倉庫提貨時,隨即被拘捕。她們已分別被判18與15年監禁。

庭審費周折

胡楊的案件從調查到庭審都頗費周折,法庭的陪審團曾一都無法做出決定,而使法庭不得不重新聆訊審理。

在取證方面,當胡楊被捕時,中國警方也幾乎在同時逮捕了與這次運毒有關的7人,但中國方面拒絕向澳大利亞聯邦警察提供有關證據。

在第二次庭審時,經過外交談判,澳大利亞在從中國方面獲取證據上取得突破,中國公安部邀請澳大利亞警員到中國,最終取得證明胡楊在這次販毒案中擔當角色的證據,這也是致使他最終被定罪的關鍵證據。

胡楊在2008年3月11日被捕後,應該讓澳大利亞的一些政界人物吃驚不小。由他組織訪問中國的澳大利亞聯邦議會代表團的成員當時對媒體有所表示。

但同時胡楊販毒事件的影響似乎又不大,政黨之間並沒有互相攻擊指責,這可能是因為胡楊在政界的交往橫跨了朝野二大黨,媒體也只有零星的報導。

如果在網上搜索澳大利亞媒體對這一事件的報導,總數不會超過5篇,到目前為止,最近的報導是《電訊報》在今年2月27日的一篇報導。

原題目:曾游走中澳高層 悉尼華裔毒王被判入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