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慘劇第6天 溫家寶來視察 現場如「春晚」

發表:2011-07-29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民眾對溫州動車慘案事件質疑及抗議浪潮持續,有學者甚至倡議撤銷鐵道部。中共總理溫家寶昨天(7月28日)到現場視察併進行新聞發布會,但其回答被外界稱為推卸責任和模糊焦點,遭到不少網友炮轟。

溫家寶視察 稱自己強調「救人」

繼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到溫州視察列車相撞的事故現場後,中共總理溫家寶也在星期四(28日)前往溫州。

這是在溫州動車追尾事故發生後的第六天。

溫家寶上午10點到達溫州,並看望了事故中的傷者與家屬。而事故現場早已被相關領導佈置成「花海」。

隨後溫家寶在工作人員佈置的「花海」中獻花後發表了講話並解釋了他來的原因。

現場有香港媒體提問追尾事故是天災還是人禍,溫家寶並沒有直接回應,只說會徹查到底。

中國網民和輿論連日來質疑鐵道部過早停止搜救死傷者,但鐵道部官員稱,他們從未宣布停止救援。

有央視記者問,對於這次事故的處理是不是過於匆忙?

溫家寶則強調,事故處置的最大原則就是救人,事發當天他也只向鐵道部負責人交待「救人」二字。並稱鐵道部負責人可以證實自己只說了這兩個字。

此外,現場有外媒問道,此次事故對政府公信力有怎樣的影響。溫家寶說他相信有關部門會認真吸取這起事故的教訓,從多方面改變工作等。

溫家寶還主動提出說,平時遇到災難,總是第一時刻到現場,而這次到了第6天才來是因為他生病了,11天在病床上,今天醫生才勉強允許他出行的。

據悉,現場有超過20個記者大喊:「鐵道部回答問題!」持續數分鐘。

網友炮轟 稱模糊視線

有報導指溫家寶到溫州處理「動車慘劇」時,只為推卸責任。並指溫對記者的問題皆是所答非所問,顧左右而言它。

文章「網路揭露溫家寶到溫州只為推責任」指出,溫家寶的這一答覆,實際並沒有回答到這次事件的焦點:「這次救援活動是否匆忙」,沒有明確的判斷,既不說「是」,也不說「不」。

有網友認為,胡錦濤指示「把搶救人命放在第一位」的説法過於含糊,以致於現在鐵道部聲稱救援工作一切都符合「把搶救人命放在第一位」。如若胡錦濤下達指示和溫家寶傳達指示時明確說——「把搶救人命放在第一位」的關鍵是保留保護事故現場,根據受難者家屬的要求充分搜索救治,直到徹底查清事故原因後再考慮恢復通車——就不會有只搜救7小時就用挖掘機清理現場,就不會有特警拒絕埋車救出在五十多度高溫中悶了20多小時的小伊伊,就不會有許多人身上無傷痕,完全死於 20多小時悶熱!

還有網友評價說,胡溫要牢記,過於籠統的指示,等於錯誤指示!

「最後一問」女記者被人肉

溫家寶當天在場回答了記者七個問題,並將最後一個問題讓當地的溫州媒體提。

《溫州日報》一女記者提問:「這次救援體現了溫州人民創業精神之外的什麼精神。」

溫家寶答:「大愛的精神。」

溫家寶答完後便在領導安排下離開,而這位女記者和溫家寳的一問一答更是招來了無數網友的棒喝。

不少參加發布會現場的記者紛紛通過各種媒體發出聲音,表示當時他們都在爭相舉手,想要溫家寶就此次重大事故中的一些敏感問題如為何要掩埋車頭,為何公布的死亡人數受到質疑等做出回答,但《溫州日報》的女記者提出如此符合政府「宣傳需要」的問題,實在是浪費寶貴的提問機會。

「《溫州日報》那個女記者太噁心了,最後一個提問給了她,全場的同行可能都想扁她!」

而在新聞發布會結束後,該女記者迅速超過發布會本身而成為大陸網路輿論的焦點。

隨後有網友人肉搜索稱,《溫州日報》女記者是馬玉瑛,經濟新聞部主任,主任記者;浙江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溫州市第十次黨代會代表;也是溫州市宣傳文化系統「四個一批」人才。

而網上也有不少聲音對溫家寳的表現表示不意外。

「能把重大事故新聞發布會開得跟春晚一樣,真無愧「影帝」的榮稱。當然,他不是一個人在戰鬥,還有感謝《溫州日報》那位記者似的優秀龍套,「不是我要做‘影帝’,是全國人民成全我做‘影帝’」。」

「表演結束,謝謝收看。影評:保持了一貫的風格,但表演力度不夠,沒有流淚,表示失望。」

「政府的任何一場新聞發布會都是有托的!提問和諧沒啥奇怪的!都是安排組織好的!」

學者倡議撤銷鐵道部

這次7.23溫州撞車事故後,許多媒體提出強烈質疑與批評.

最新出版的廣州《南都週刊》以「死亡快車」為封面標題,作詳盡的專題報導,並且刊登了新任上海鐵路局長安路生在事故後的一次電話會議上的講話,話中暗示7.23事故發生前,有車站嚴重違反調動列車的流程,且可能盲目指揮行車。

央視主播白岩松週日在節目「新聞1+1」中作了連番批評後,有關節目週二突然停播,週三再度恢復。

大陸政治學者劉軍寧在微博上倡議撤銷鐵道部,表示:有人呼籲撤職鐵道部長,我倡議撤銷鐵道部。因為鐵道部是為政績服務的,不是為民生服務的,是腐敗窩。它本身是計畫經濟和全民軍事化的產物,早就應該被淘汰。在國際上,向中國提供先進鐵路技術的國家,沒有一個設立鐵道部。
 

来源:新唐人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