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如何快速鑒別地溝油(圖)

發表:2011-07-29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恆大女排俱樂部廚師長李健森:鑒別地溝油有簡單方法

1.看顏色。及格的油是透明狀,而地溝油有多種化學成分,會混濁和不透明,瓶底可能還有沉澱。這種劣質油多在散裝油批發市場可見,還有街邊的小餐館,也可能會使用劣質油。

2.聞氣味。及格的油會有油脂本身的香味,比如花生油就會有花生的香味;橄欖油就會有橄欖的清香。地溝油就沒有油脂本身應該有的香味,細細聞,可以聞到一點酸味,有一種怪怪的化學成分的氣味。

3.嘗味道。通常買油的時候是用看顏色和聞氣味來鑒別,但廚師在買回油後會用筷子沾一滴油到手掌心,輕輕搓,再用舌尖舔一點掌心的油,正常的油嘗起來會有香的味道,比如花生油嘗起來就會有花生的味道,但是地溝油嘗起來會酸,也有苦的味道。整個廚師行業最常用的就是這三種簡單的方法,消費者們平時也可以用這三種方法來鑒別,覺得不好的油就不要食用。

4.食用後。餐館裡的菜使用的油,都是做過手腳的,所以鑒別起來很困難。但是吃了用地溝油做的菜,肚子會有脹脹的,胃和腸道都會覺得不舒服,會有消化不良的感覺。這個方法可能不太能叫做方法,因為要先吃進去才可能有不適的反應。

李健森說道,街邊的小攤小販,小餐館一般會使用散裝的便宜的油,減低成本,所以使用地溝油的概率比較大。消費者外出就餐的時候,可以選擇比較大的餐館,有品牌和口碑好的餐館,因為它們採購食用油的渠道正規,一般可以比較放心。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