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加分法寶讓你擁有好人緣(圖)

發表:2011-07-29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是在職場還是在日常生活中,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都是一件讓人身心愉悅的事情。今天小編來教大家幾招,培養好人緣,讓你擁有好的人際關係。

卡內基訓練負責人黑幼龍指出,國內教育只注重學業,然而,在專業能力相差無幾的情況,出社會後的升遷關鍵,往往依據態度,人際溝通的能力來定高下,而職場上有許多人人際關係的挫折,才驚覺自己的人際出了問題。

對此,黑幼龍也點出許多人對人際關係的誤解「,誤以為人際關係是支票戶頭,對自己有好處才建立,但其實人際關係像銀行戶頭,你必須先存錢」因為人與。人相處講求雙贏,先付出,先存錢,需要時才有取用的空間除此,人們對於人際還有一個誤解「,誤以為人際是與陌生人的交際,可是,夫妻,親子等,不能視為理所當然而不用心,因為,關係的好壞直接影響自己的生活。

改善人際5大

幸好,改善人際關係永遠不嫌遲:

1、先與自己和平相處

當與他人相處不佳,代表自己內心有不和諧成分,人的慣性常對不喜歡的事物採取反擊,也容易產生衝突。所以,瞭解自己反感的事物或感受,就不容易被刺得跳腳。另外,許多人為了要改變對方來同意自己,常引發不必要的爭辯,其實,不妨輕鬆回應,允許他人胡說八道,不會讓人感覺有攻擊性,別人就會更願意親近。

2、人際關係無法快狠準

社會對成功定下「快,狠,准」的標語,但完全不適用人際關係。因為人際,除了兩人的互動,還有團體間人與人的交叉作用,得慢慢經營。而且,與人相處的身段要柔軟,不能耍狠。此外,要注意的是,人會改變,不論一開始喜歡或討厭一個人,要小心沒看到全貌而失准。

3、學習與人靠近

有人納悶,「要為了獲得對方的友好而投其所好嗎?」其實,只要不違反道德,準備對方有興趣的話題有何不好?積極地練習與人靠近的方法,才會看到他人不同面向,關心他人需求。

4、出口前要三思

有些人際問題出在表達方式不恰當,明明是善意,卻讓人聽起來充滿壓力。同樣一句話,用錯語氣,速度,詞彙,都可能導致反效果。因此,即使跟再熟的人,話也別不經大腦就脫口而出,練習將話多反芻幾次,再不疾不徐地出口,較不會令對方不舒服。

5、永遠再給一次機會

人際不可能永遠順利,甚至常在碰壁的過程學習相處,因此,別用二分法草率劃分「誰非我族類」,而是「永遠給對方再一次的機會,也給自己機會去破冰。 「所以,若願意釋放善意,只要說對一句話,可能是」對不起「或」謝謝你「,就能化解原本的不良互動。

編後語:專家表示,這些方式可幫助自己成為一個與人和平相處的人,但能否建立更深的關係,應抱持「努力,但不強求」的觀念,因為人與人的價值觀,信念是否合得來,得隨不同時機點而轉變,即使是親人,也不一定永遠親密,但能做到基本的和平相處,較不會出現決裂情形。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