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翻倍 鐵道部下最後通牒逼家屬簽字

發表:2011-07-30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陸總理溫家寶與溫州動車事故受難家屬代表見面後,由政府單位組成的「七‧二三事故救援善後總指揮部」再次和家屬協商,昨天將遇難人員賠償金額從五十萬元人民幣,加碼到九十一萬五千元(約合四百一十二萬元新台幣),僅次於去年伊春空難的賠償金額九十六萬元人民幣。

有不少網友呼籲家屬不要簽署善後協議。這次動車事故,因受難家屬集結抗爭,以及微博網友、媒體大力聲援,形成一股龐大民意,使得賠償金從原來的五十萬元人民幣,昨天又再增加近一倍,也創下大陸事故官民溝通賠償金額的新模式。

原本之前在網路上號召,昨天要在上海、珠海、深圳等地舉行的「頭七」群眾和平示威悼念活動,也在中共公安和安全系統介入下,不見蹤影。

溫州動車事故發生第二天,大陸媒體即報導死者賠償金額為十七萬人民幣。之後官方指稱依據中共國務院二○○七年頒布的「鐵路交通事故應急救援和調查處理條例 」,與家屬達成賠償五十萬元人民幣的意向協定,且提出盡早簽定協議書即可獲得獎勵金的說法,引發民眾抨擊政府是在拿人命當買賣的質疑聲。家屬與鐵路部門的二度協商也宣告破裂。

民意高張之際,前天中共總理溫家寶赴事故現場獻花鞠躬,並與家屬代表對話。

中國廣播網昨天披露溫家寶和家屬對談的內容,有家屬說,(總指揮部)「來了以後跟我們談價錢。第一次跟我們談,十七萬(人民幣)。我們人都沒了,我們不要錢。然後又跟我們談,說五十萬。買大白菜呢,在這兒討價還價,一會兒十七萬,一會兒五十萬的?幹什麼呢!」。網路上流傳,「人命當大白菜」的一句話,很可能是賠償金立刻漲價的關鍵。

騰訊微博上的「王崴」說:接到遇難者家屬發來的消息,中共鐵道部對家屬下達最後通牒,如果在七月卅日前不簽署賠償協議(金額九十一點六萬),鐵道部就撤離溫州,停止對該事件的協商。家屬很無助,但是絕不妥協,絕不簽署。

新華社昨天報導,「總指揮部」根據中共「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鐵路運輸人員損害賠償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本著以人為本、就高不就低的原則,與遇難家屬進一步溝通,合計賠償救助金額九十一萬五千元人民幣。

已經簽訂意向協議的遇難人員家屬,按照新的賠償救助標準執行。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